美股巨幅震荡:道指跌近1500点,Uber跌9%

业界
2020
03/12
16:4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三,美国股市在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抛售中创下新低,华尔街正努力应对疫情的迅速蔓延,以及政府针对疫情所出台措施的不确定性。

美国时间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1464.94点,至23553.22点,跌幅5.8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40.85点,至2741.38点,跌幅4.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92.20点,至7952.05点,跌幅4.70%。

在美国股市周三交易中,苹果股价收于275.43美元,下跌3.47%;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收于1215.41美元,下跌了5.08%;亚马逊收于1,820.86美元,下跌了3.75%;微软收于153.63美元,下跌了4.53%;Facebook收于170.24美元,下跌了4.46%;奈飞(Netflix)收于349.92美元,下跌了3.90%;特斯拉收于634.23美元,下跌1.72%;优步(Uber)收于26.24美元,大跌9.42%;Lyft收于29.01美元,大跌11.8%。

美国芯片龙头股普遍下跌,英特尔收于51.66美元,下跌了4.3%;高通(Qualcomm)收于74.62美元,下跌了5.41%;博通收于245.97美元,下跌了6.44%;德州仪器收于106.50美元,下跌了5.01%;美光科技收于43.72美元,下跌了8.65%;英伟达收于246.47美元,下跌了5.6%;AMD收于45.70美元,逆市上涨了0.7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时比上个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低了20%以上。在华尔街,自高点下跌20%被认为是进入熊市。然而,多数投资者直到该指数收盘时才正式承认这一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时较历史高点下跌逾19%,仅略高于20%这一关口;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比历史高点低了约19%。

第一美国信托公司(First American Trust)首席投资官杰里·布拉克曼(Jerry Braakman)指出:“我们可以看到股市的恐慌。对大多数人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已经到了谷底吗?我认为我们只到了一半。”

美国时间周三,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总数已超过10万。仅在美国,就有超过1000例的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并加大了要求政府干预的呼声。

美国时间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薪金税率为0%的政策可能会持续到年底。但是,具体执行这些政策的时间仍然不确定。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需要对这样的减税措施进行研究。

投资银行KBW驻华盛顿分析师布莱恩·嘉德勒(Brian Gardner)指出:“市场似乎对白宫没有公布应对疫情的财政措施细节感到失望。我们仍处于(疫情的)初期阶段,政策制定者仍在继续考虑不同的选择,并在两党、国会和政府之间进行谈判。”

各国央行也采取行动遏制经济增长放缓。英国央行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美联储还将通过隔夜回购贷款将提供给银行的资金增加至175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宏观策略师乔·卡里什(Joe Kalish)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需要看到对经济活动和信贷支持的有力支持,尤其是对小企业的支持,而不是仅由行政部门执行的特定措施。我们可能需要国会参与进来,这是一个潜在的(债务)偿付能力问题。”

在上一个交易日,美国主要股指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超过11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2018年12月26日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

投行Baird投资策略师威利·德尔维奇(Willie Delwiche)在昨天的一份报告中称:“股市整体涨幅令人印象深刻,但要相信股市下行动能已被打破。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投资者应在短期内保持谨慎,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当前的市场波动面前保持耐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股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