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愿向日本提供百万份免费新冠试剂 遭网民痛骂

业界
2020
03/12
10:0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日前在Twitter上宣布,想为100万人提供免费新型冠状病毒测试,但结果却引来铺天盖地的批评,称此举可能压垮医院服务,促使孙正义表态重新考虑该计划。

孙正义愿向日本提供百万份免费新冠试剂 遭网民痛骂

图:日本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

孙正义此前打破了三年来在Twitter上保持沉默的状态,发文称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到十分担忧。在回应关注者的评论时,孙正义称他计划采取行动,并在考虑自己能做出什么贡献。

当地时间周三,孙正义发推文写道:“我想为那些担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提供免费PCR检测的机会。首先,我们可以帮助100万人。我们正在商讨相关计划。“所谓PCR是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测试,它可以发现早期感染。

孙正义还在Twitter上展示了正在考虑的PCR方案。在该方案中,人们可以在家里对鼻腔进行取样,并将其邮寄到实验室,实验室将检测样本并将结果发回。他周三访问了日本卫生部,希望与该机构合作,这样检测就不会造成任何负担。

然而,孙正义的提议立即引发了批评,因为这会导致日本医疗保健系统被涌入的人流所压垮,并使工作人员负担过重。几个小时后,孙正义再次发推文称,鉴于负面反馈太多,他可能会重新考虑上述想法。

孙正义很少在Twitter上发帖,但在2011年海啸袭击日本并损坏福岛核反应堆后,他曾发表过类似的言论,表达了担忧。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集团 孙正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