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没想过剥离星链项目 担心有生之年登不上火星

业界
2020
03/10
16:5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华盛顿举行的2020年卫星会议上表示,他还未想过将“星链”太空互联网项目剥离成为独立公司,并担心有生之年登不上火星。

马斯克表示:“我们还未想过剥离星链项目,当前只专注于启动和运行这个计划。”现阶段,Space X计划将近12000颗卫星发射到低地轨道上,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客户可以通过从Space X购买连接到设备的用户终端来接入该系统。到目前为止,Space X已经为星链项目发射了大约300颗卫星,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开始推出网络服务。

今年2月初,Space X 总裁格温·肖特威尔(Gwynne Shotwell)表示,Space X将来可能会将星链计划剥离成为独立上市公司。她称:“这块业务是我们可能剥离并上市的部分。目前,我们只是私营公司,但星链是我们可以继续推进并上市的正确业务。”

马斯克的言论表明,他并不那么担心将星链从Space X剥离出来。他在会议上说:“我的意思是,为低地轨道通信网络做好准备真的很重要。猜猜有多少类似网络没有破产?几乎没有人成功过。”

马斯克列出了Iridium、Orbcomm和其他试图创建低空卫星互联网以从太空提供快速通信服务的公司,并指出它们都破产了。马斯克还戏称,Space X的目标就是确保“不破产”。Space X仍在快速推进星链项目,该公司将于本周末发射下一批60颗卫星。

与此同时,马斯克也提到了殖民火星的话题,并称不确定Space X能否在他有生之年完成其最基础性的任务,即登上火星。

马斯克表示:“如果我们不提高进展速度,我敢肯定自己会在前往火星之前就离开这个世界。如果我们要用18年时间才准备好将第一批人类送入轨道,为了缩短时间,我们就必须提高创新速度,否则根据过去的经验,我在有生之年肯定去不了火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