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打压后,传Facebook要改变Libra加密货币计划了

业界
2020
03/04
10:1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消息称,在遭遇长达数月的巨大监管压力和政治阻力后,Facebook打算更改其Libra加密货币项目的计划。

根据The Information网站的报道,Facebook的数字支付战略将不再以Libra代币为核心。目前,该社交网络巨头正在与非盈利组织Libra协会开发该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Facebook的Libra项目将转向同时支持现有的政府支持的货币(如美元和欧元)以及最终要推出的Libra代币。

此外,Facebook将延迟推出其另外的产品:Calibra数字钱包。该产品原本的定位是成为Libra技术的主要展示平台,允许任何拥有智能手机的人获取和存储这种加密货币,以及使用该货币支付购买各种商品。按照现在的计划,Calibra将支持多种货币,Libra只是其中之一。

The Information称,该钱包原本定于今年夏天推出,现在改为10月发布。这款钱包并不是一上市就能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而是可能会仅面向Libra项目最终支持的政府货币。这可能会延缓Calibra的推出。该数字钱包核心的储蓄和转账功能仍将同时登陆Facebook旗下的两款即时通讯应用Facebook Messenger和WhatsApp,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进程的时间表与Calibra的10月发布计划有什么关联。

“有关Facebook不打算在其Calibra钱包中提供Libra货币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Facebook仍然在致力于推动这一项目”Facebook在发给The Verge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指的是The Information有关Facebook不再计划在其数字钱包中支持Libra的报道。该网站后来进行了纠正。

Libra项目于去年6月宣布,这是一项大胆而冒险的尝试,旨在彻底变革资金转移,并让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成为一个全新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支付行业的基础技术提供者。它原来有两个组成部分:Libra代币和区块链网络。Libra代币在设计上类似于诸如比特币的加密货币,但带有一些根本性的差异,意在成为一项稳定性更高、投机性更少的资产。Libra的区块链网络则会成为Libra代币的技术基础,以及验证交易活动和代币所有权的工具。

Facebook当初预料到至少会受到一些审查,因此它创建了一个名为“Libra协会”的非营利组织,在该组织内Facebook及其新成立的Calibra子公司只是其中的一个成员。它的初始成员还包括其他的27家公司和非营利组织。该组织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负责监督该加密货币的发展以及其依托的区块链网络。该货币还得到众多资产的支持,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现有货币;那些资产由多个首发成员提供,其中包括万事达、PayPal、Stripe和Visa等知名公司。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Libr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