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一名瑞士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开始限制出差范围

业界
2020
02/29
10:0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谷歌公司在瑞士分支机构的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该公司现在正限制员工前往意大利、日本、伊朗和韩国出差。

1000 (2)

新冠病毒在全球传播,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也受到了影响。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公司在瑞士分支机构的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该公司现在正限制员工前往意大利、日本、伊朗和韩国出差,这些国家都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的传播。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可以确认瑞士苏黎世办公室的一名员工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一名谷歌发言人向美国媒体证实。“这名谷歌员工在苏黎世办公室呆了一段时间,然后才出现任何症状。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的预防措施,遵循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将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

一位发言人表示,谷歌的苏黎士办事处将继续保持开放。

这个消息是谷歌公司通过一封通知邮件发给员工的,后来被媒体获悉。目前在全世界,谷歌大约有12万名员工。

近84000人感染了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造成两千多人死亡。这一病毒已传播到至少48个国家和地区,瑞士至少有9例新冠病毒病例被确诊。

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在采取措施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拥有约80万员工的亚马逊已经开始限制所有非必要员工在美国的旅行,并限制所有前往某些疫情地区的旅行,“直到另行通知”。

网约车公司Uber上周五还限制员工前往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等出现疫情的一些地区。

几家主要的科技公司也退出了原定于5月份举行的会议或取消了会议。

谷歌周五取消了原定于4月下旬在加州森尼维尔举行的全球新闻倡议峰会。

谷歌新闻副总裁理查德·金格拉斯说:“我们很遗憾不得不取消我们的全球谷歌新闻倡议峰会,但是我们的客人的健康和幸福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本月早些时候,世界上最大的手机行业贸易展会——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组织者取消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活动,而该活动本应在两周前举行。这个展会每年吸引十万人参加,是移动通信和智能手机领域最大的展会,给行业公司造成了巨大影响。主办方还强调,根据相关的条款,虽然展会被取消但是不会退还参展费。

Facebook取消了在旧金山举行的全球营销峰会,该峰会预计在三月初吸引4000人,“出于谨慎”,Facebook、索尼和亚马逊也退出了定于3月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

取消营销大会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还取消了一次对于公司业务十分重要的内部活动。

谷歌发言人表示,这家互联网巨头的销售和营销大会将于3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现在已经取消。这位发言人说:“鉴于新冠病毒形势的发展,我们决定取消一项内部活动,这项活动将把来自两大洲的数千名员工聚集在一起。”

新冠病毒对谷歌业务的广泛影响尚不清楚。该公司的广告收入可能会受到总体经济放缓的影响,尤其是因为数千家在其网站上购买广告的小企业难以从一些病毒感染的国家进口产品。

谷歌发言人除了确认活动取消之外,拒绝置评。

另外,按照惯例,谷歌公司每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定于五月份举行,但是迄今为止,谷歌尚未宣布取消这次大会,或是调整大会的举行时间。在这一大会上,谷歌往往会对秋季发布的新版本安卓系统进行预览,另外推出公司的一些硬件产品或者软件新服务。

Facebook公司已经取消了原定五月份举办的全球开发者大会。

另外,苹果公司以往在六月份举行开发者大会WWDC,预计将会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有美国科技媒体称,苹果大体上会取消这一次开发大会,也有可能通过在网络上举办开发者参加的活动,向他们交付今年秋季新版操作系统的测试版本,用于提前进行手机软件兼容性测试。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新冠病毒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