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压力太大 诺基亚考虑出售资产或合并业务

业界
2020
02/27
09:1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激烈的竞争给芬兰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获取利润带来巨大压力,促使该公司正在探索各种战略选择。

知情人士表示,诺基亚正在与顾问探讨,考虑进行潜在的资产出售、合并业务等各种替代方案,其他选择还包括转移投资和调整资产负债表。不过,这些探讨仍在进行中,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促使任何交易。诺基亚代表拒绝就此置评。

在诺基亚探讨这些战略的消息传出之前,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里已经下跌了大约三分之一。 诺基亚在去年10月份下调了业绩预期,并暂停了股息派发,预计利润要到2021年才会出现大幅复苏。这加大了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采取行动的压力。

诺基亚还可以考虑的一种可能性是与爱立信等竞争对手合并业务,或者在某些领域进行合作。尽管如此,这样的举措仍将面临重大障碍,包括要求保留就业的政治压力以及反垄断审查。爱立信的代表拒绝置评。

诺基亚的直接竞争对手数量有限,这也要求该公司如果要寻求全面出售,就必须考虑来自其他领域的兴趣,比如科技公司或无线运营商。

去年12月,诺基亚宣布董事长里斯托·西拉斯马(Risto Siilasmaa)将辞职,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更深层次变革的猜测。该公司正与爱立信和华为展开激烈竞争,争夺5G市场份额。

Bloomberg Intelligence电信分析师约翰·巴特勒(John Butler)和金博英(BoYoung Kim)表示:“在我们看来,诺基亚向具有成本竞争力的5G硬件设计转型的努力,推迟了其恢复持续增长和盈利的进程,也影响了其竞争能力。随着5G支出周期正在加速,这让诺基亚面临失去早期奖励的风险。”

不过,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本月表示,美国应该“积极考虑”投资诺基亚或爱立信,以应对新兴5G领域面临的威胁。

在追赶竞争对手的同时,诺基亚在2016年收购法国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帮助其扩大了产品种类,但这可能减缓了新产品的开发进程,因为它正在不断进行复杂的整合。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诺基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和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周五驳回了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提出的一项不同寻常的建议,即美国考虑通过收购控制爱立信和诺基亚这两家电信设备制造商。
业界
1月15日,据路透社报道,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在周二表示,计划在今年内裁去180个在芬兰的工作岗位,同时计划在5G科技和数字化领域进行更多投资。
业界
11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针对市场担心诺基亚在5G技术开发方面落后于同行爱立信和华为,诺基亚软件业务负责人巴斯卡尔·戈尔迪(Bhaskar Gorti)为自己的公司进行了辩护。
业界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和诺基亚日前宣布再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等新兴技术帮助企业和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加速转型和创新。
业界
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洲第二高等法院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日前批准两家安卓手机制造商参与谷歌与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诉讼程序,以对谷歌的诉求予以支持。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