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继续重挫,苹果跌3%,特斯拉跌4%

业界
2020
02/26
15:3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人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担忧日益加剧,作为过去几个月美国股市攀升新高关键引擎的美国科技股,如今成为领跌华尔街的板块之一。

美国时间周二,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879.44点,至27,081.36点,跌幅3.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7.68点,至3,128.21点,跌幅3.0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5.67点,至8,965.61点,跌幅2.77%。

在美国股市周二交易中,美国科技股全线下跌,其中苹果股价收于288.08美元,下跌3.39%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收于1,388.45美元,下跌了2.33%,其市值为9536.78亿美元,已连续两天跌破1万亿美元大关;亚马逊收于1,972.74美元,下跌了1.82%,市值为9820亿美元,继Alphabet之后,也跌破1万亿美元大关;微软收于168.07美元,下跌了1.65%Facebook收于196.77美元,下跌了1.97%特斯拉收于799.91美元,下跌了4.06%

美国芯片股普遍下跌,芯片龙头股方面,英特尔收于59.73美元,下跌了3.29%;高通收于80.22美元,下跌了3.72%;博通收于282.68美元,下跌了3.06%;德州仪器收于118.38美元,下跌了2.52%;美光科技收于52.10美元,下跌了5.29%;英伟达收于262.05美元,下跌了4.11%。

美股周二继续重挫,苹果跌3%,特斯拉跌4%

自上周四收盘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信息技术板块下跌了9.3%,跌幅超过了大盘,后者跌幅为7.3%。在各板块中,只有能源板块表现更差,这反映出由于人们担心疫情会减缓全球经济活动,并导致油价大幅下跌。

去年,由于美联储的温和政策刺激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0%以上,投资者将大把资金投向大型科技股和其它动能股。一些大型科技股和以高估值著称的动能股持续走高,推动美国股市屡创新高,尽管最近几周,有关新冠疫情在中国蔓延引发的担忧有所加剧。

如今,中国以外地区新冠肺炎病例的激增,令一些投资者更愿意放弃风险较高的资产,转向黄金和美国国债等传统避险资产,导致近几天来这些资产的价格一直在飙升。

投行Sunrise Capital Partners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托弗·斯坦顿(Christopher Stanton)表示:“在投资者全力推动下,大型科技股股价一再上涨。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鲁莽的购买行为。”

标普道琼斯指数有限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霍华德·西尔弗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指出,截至上周五,标准普尔500指数2020年的总投资回报中,信息技术板块贡献了近55%,尽管该板块仅占该基准指数市值的24.3%。

西尔弗布拉特称,截至上周五,四家公司——微软、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占标准普尔500指数2020年总投资回报的46.4%。

投资者将资金集中于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令一些人担心,这些公司股价已经过度上涨,很容易受到风险偏好突然逆转的冲击。根据Refinitiv Datastream的数据,最近,科技行业的估值达到了2004年以来的最高预期市盈率。

虽然科技股在景气时期往往表现出色,但当风险偏好枯竭时,它们的跌幅也可能超过大盘。当标准普尔500指数从2018年底的高点下跌近20%时,同期科技板块的跌幅更大,达到23%。

投行首席投资官汉斯?奥尔森(Hans Olsen)表示:“迄今为止,这个市场明显缺乏批判性思维。这次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理由,让他们审视自己的支付和预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