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5G补贴:韩国电信运营商一致行动制止5G过度竞争

业界
2020
02/24
16:49
飞象网
分享
评论

在激烈的第一轮5G竞争之后,韩国的三家运营商呼吁停战,并停止了补贴。

SK Telecom,KT和LG Uplus一致同意:在销售新的5G终端方面“制止过度竞争”。

据报道,自去年4月推出以来,三大运营商总共在5G营销上花费了大约2万亿韩元(12亿美元),在高端设备商补贴高达90%,如Galaxy S10和LG V50 Thinq。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为了避免给用户带来不便和困惑,我们同意加强新发布手机的预订结构。”他们同意设定一个为期一周的预订期,在此期间不透露任何销售激励或佣金。

取消5G补贴:韩国电信运营商一致行动制止5G过度竞争

即将推出的Galaxy S20系列似乎是导致这种敌对状态暂停的一个因素。而另一个是财务上不断出现的失血现象。

5G的成本包括营销支出和资本支出,它对这三家电信运营商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业绩产生了重大影响。

对SK电讯来说,全年营收下滑2.5%,甚至在上个季度,就在其5G规模开始扩大之际,营收也下滑了0.2%。有 报道称,5G网络的推出是导致运营收入下滑7.6%的主要因素。

竞争对手KT公布,尽管5G用户增加了140万,但第四季度的无线服务收入同样只增长了0.2%。当季营业收入下降了52%,全年下降了8.8%,其中资本支出增加了65%,其中三分之二被分配给了5G。

LG Uplus公布营业利润下降7.4%,而销售额增长5.6%。该公司也将业绩不佳归因于5G支出,资本支出增加了87%,营销支出增加了8.6%。

但也有业界人士指出,造成这种结果也是由于运营商们过度沉迷于价格战。与2002年和2004年一样,由于补贴过多,运营商们曾在2013年都被叫停长达90天。

此次,监管机构在5G网络推出后也向他们发出警告,示意运营商们不要进行非法手机补贴和回扣。

尽管如此,但是一些购买了LG V50的客户获得了60万韩元(495美元)的补贴,而LG Uplus和SK电讯就三星S10展开了一场竞购战,SKT最终提供了54.6万韩元(450美元)的补贴。

【来源: 飞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韩国电信运营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