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矿业拟收购英国游戏公司100%股权 布局海外市场手游

腾讯游戏 / 飞象网 / 2016-03-16 09:32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同比增长22.9%,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大概为1400多亿元,而全球市场的体量则4倍于中国市场。尝试全球游戏资源整合,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主要...

日前,宏达矿业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品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共同对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并通过宏投网络收购英国游戏公司Jagex的100%股权。宏达矿业认为,此次交易是公司业务转型的有益尝试和奠基之作,将提升公司对外并购经验和盈利能力。2015年,Jagex公司净利润约为237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2.2亿元。

网游战火烧向全球化 宏达矿业提前布局海外游戏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国内游戏出海与海外直接并购将成为中国游戏产业的两大主线。以Jagex 公司为例,该公司是英国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旗下知名产品包括曾获“全球最大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吉尼斯世界纪录的RuneScape等游戏。通过并购此类顶尖海外游戏公司,中国企业可以一举获得海外市场、新技术、专利以及成熟的游戏品牌,从而在新一轮全球游戏产业扩张中占得先机。

值得关注的是,与中国企业进行交易的公司也来头不小。Jagex公司第一大股东Insight Venture是一家位于纽约的知名基金公司,管理着总资产达130亿美元的9只基金,投资标的多达250家公司,尤其擅长投资互联网领域,旗下投资项目包括推特,飞丽博,京东等全球知名网络公司。另一股东Raine基金,则是一家专注娱乐和数字媒体的全球性投资基金,也是国内知名媒体和娱乐产业投资基金“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的战略合作伙伴。

业内人士表示,宏达矿业进军海外游戏市场,是目前中国游戏产业出海大潮的一个缩影。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大概为1400多亿元,而全球市场的体量则4倍于中国市场。尝试全球游戏资源整合,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主要驱动力。通过并购顶尖海外游戏公司,中国企业可以获得海外市场、新技术、专利以及成熟的游戏品牌,从而在新一轮游戏产业扩张中占得先机。

目前,在国内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泛娱乐产业正在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而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游戏仍是泛娱乐产业链中的最佳变现途经,其中,明星IP的资源成为泛娱乐产业的关键一环。一款明星IP可以一举整合包括游戏、图书、影视等在内的多个娱乐市场,并可在多年内为企业积聚客户忠诚度和带来稳定收益。如RuneScape游戏,自十年前问世一直以来一直是一头“现金牛”,累计收入7.25亿美元。目前月活跃用户依然达200万户以上,每用户平均收入位居全球前三强。依托RuneScape这一“明星IP”,开发商正在研发多款偏重移动端的衍生游戏,仅大型卡牌对战网游《编年史》,就正在与暴雪公司的卡牌大作《炉石传说》一争高下。而在海外市场,类似这种长盛不衰的明星IP游戏资源,还包括“魔兽世界”系列、愤怒小鸟等,开发商格外注意发掘其衍生资源和换代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同比增长22.9%,中国游戏市场规模大概为1400多亿元,而全球市场的体量则4倍于中国市场。尝试全球游戏资源整合,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海外收购的主要驱动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