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这家兄弟公司想用风筝发电,最终被关闭

业界
2020
02/19
15:33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在关闭“风筝发电”子公司Makani,以此削减对实验技术的投入,转而专注于最重要的互联网业务。

这是自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去年12月辞去领导职务以来,X实验室终止的第一个项目。

Makani成立于2006年,目的是制造风筝进行风力发电,最终取代更昂贵的涡轮机。谷歌在2013年收购了这家初创公司,并将它与其他“moonshots”项目(如自动驾驶汽车)置于X实验室内。

Makani后来从Alphabet剥离成为独立公司。但这个项目先是遭遇了人事问题,母公司的支持也在减弱,几个环保能源项目相继被取消。

Makani首席执行官福特·费尔克(Fort Felker)在博客文章中写道:“尽管技术进步迅速,但商业化之路比预想的要长,风险也更大,所以从今天开始,Makani将被关闭。”

X实验室负责人阿斯特罗·泰勒(Astro Teller)说,该实验室将“将资源向更有前途的领域倾斜”。

投资于Makani的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表示,正在探索使用Makani技术的其他选择。费尔克补充道:“这并不意味着Makani的技术开发之路走到了尽头,只是不再作为Alphabet的子公司运营。壳牌正在探索继续开发马卡尼技术的选项。”

Makani的联合创始人索尔·格里菲斯(Saul Griffith)表示,自成立以来,风能的成本大幅下降,使得销售新的清洁能源技术变得更加困难。

Alphabet的“其他赌注”包括几个大胆的项目,如无人机和延长寿命等。上个季度,该公司在这些部门的资本支出为8600万美元,而谷歌的资本支出为66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Alphabet子公司谷歌在欧洲中级法院“综合法院”听证会上,就欧盟对其处以24亿欧元(约合26亿美元)的反垄断处罚提出抗议,称罚款金额过高。
业界
谷歌曾经是网页搜索时代的互联网巨头,但是在互联网新兴的云计算市场,谷歌却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微软等竞争对手,这让谷歌十分尴尬。
业界
据外媒报道,根据谷歌零项目组(GPZ)的说法,三星试图通过修改内核代码来防止Galaxy手机受到攻击,结果导致Android面临更多的安全漏洞。因此,谷歌警告三星不要随便改动Linux内核代码。
业界
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为期三天的听证会上,谷歌对欧盟委员会2017年对其开出26亿美元罚单的决定提出异议,并称这是对互联网创新的威胁。
业界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34家竞争对手指控谷歌度假租赁搜索服务不够公平,偏袒自家服务,为此敦促欧盟对其展开反垄断调查。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