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NASA 载人航天负责人加入 SpaceX:将改变全球航天领域

业界
2020
02/15
00:17
DeepTech深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DeepTech深科技

SpaceX 即将在今年上半年进行首次载人发射任务,无限接近成为首个私营载人发射任务服务商。在这一重要关头,一位载人航天领域的顶尖专家加入 SpaceX,为载人发射任务甚至是后续的深空探索任务提供助力。

据美国媒体 CNBC 报道,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载人航天计划负责人 William Gerstenmaier 加入 SpaceX,目前已经在公司位于美国加州的总部工作。

图 | William Gerstenmaier(来源:NASA)

William Gerstenmaier 是航天领域备受尊敬的专家,尤其是在载人航天领域有着极为丰富的经历。在此之前,Gerstenmaier 在 NASA 已经工作了 40 个年头,参与了从航天飞机到国际空间站等在人类航天史颇具地位的重大项目。

他曾于 2005 年至 2019 年间在 NASA 担任人类探索与行动副署长,任职期间,他被称为在美国太空飞行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人,同时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载人太空飞行领域的专家之一。

有消息人士称, 由于载人发射任务进行在即,William Gerstenmaier 入职 SpaceX 将向公司任务保障副总裁 Hans Koenigsmann 汇报。在具体工作方面,Gerstenmaier 除了能够在任务安全方面出力,同时也可能在飞船获得安全认证方面发挥作用。

随后一名 SpaceX 的发言人证实了 William Gerstenmaier 加入的消息,目前担任 SpaceX 可靠性工程团队顾问。

Gerstenmaier 将在确保这些任务的安全和帮助 SpaceX 在为载人龙飞船获得认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美国科技媒体 Arstechnica 认为,由于 Gerstenmaier 在美国乃至全球航天领域有着广泛影响力,因此此次加入 SpaceX 有可能产生更加长期、深远的影响。

比如 SpaceX 如今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其中包括 NASA),以合作开发载人登月甚至登陆火星的星际飞船,而 Gerstenmaier 对如何在探索太空方面建立联盟关系有着深刻的理解,这将有助于帮助 SpaceX 在关键时刻推进重大的航天项目的合作。

图 | 载人龙飞船

在 SpaceX 的一路发展过程中,Gerstenmaier 曾两度在关键时刻给予 SpaceX 支持。

2008 年 12 月,当时 SpaceX 在经历 3 次失败后终于首次实现入轨发射,Gerstenmaier 支持下的 NASA 就与 SapceX 签署一份商业合同,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这一合同在当时也一定程度上挽救了资金接近枯竭的 SpaceX。

在 SpaceX 载人航天项目的发展上,Gerstenmaier 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美国为了重拾载人航天发射能力,NASA 在 2010 年启动的 " 商业乘员开发 "(CCDev)计划,资助私营航天公司开始进行新一轮的载人航天飞船研究,至今已经撒下近 84 亿美元。

图 | NASA 向波音拨款超过 49 亿美元(来源:NASA 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

项目启动至今,波音获得的资助超过了 49 亿美元,NASA 在这一计划中,半数以上资助进了波音公司的口袋。相比之下,SpaceX 获得的支持要少得多,约 31 亿美元。

项目启动之初,包括蓝色起源在内的其他私营公司也参与到了载人航天任务的研发当中,随后 NASA 根据各家项目进展进行筛选,只有被选中的公司才能持续获得 NASA 的资金支持。

在 2014 年,SpaceX 的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当时极力游说,试图挤掉当时所有竞争对手独占所有资金支持,扛起私营载人航天大旗。

当时 Gerstenmaier 在决策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最终在商业载人计划中留下了 SpaceX 和波音两家公司,确保波音没能 " 垄断 " 私营载人航天项目,也保住了 SpaceX 继续进行载人项目研发工作。

事实上,项目的后续发展证明了这一决定无比正确。SpaceX 开发的载人龙飞船已经在 2019 年 3 月成功进行无人首飞,运送货物往返国际空间站。

如今,SpaceX 已经完成正式发射前最后一项关键测试——飞行终止测试,近日,SpaceX 对外宣布,数据显示飞行终止测试圆满成功,至此,SpaceX 已经扫除了所有关键障碍,无限接近成为史上首个私营载人航天发射商。

而反观波音,在经过数次延期后,波音 Starliner 载人飞船在去年 12 月进行首次无人飞行以失败告终。被悉心照料、巨资喂大的波音 Starliner 并没有体现出其应有的水平。

图 | 宇航员 Bob Behnken(左) Doug Hurley(右)进行登船演练(来源:SpaceX)

NASA 表示正式的载人发射任务可能在 4 月至 6 月期间择机进行,将两名 NASA 的宇航员 Bob Behnken 和 Doug Hurley 送上国际空间站,他们也将成为首批商业载人发射任务的宇航员。

NASA 现任载人飞行项目负责人 Doug Loverro 表示,目前 NASA 正在对 SpaceX 在 1 月进行的飞行终止试验的数据进行全面的分析。

而在载人发射前, Doug Loverro 表示还有大量的文件需要核实、检查,以确保发射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as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航天局2月11日宣布,将为新登月计划“阿耳忒弥斯”招收第二批宇航员,3月份接受报名,预计2021年选出这批宇航员候选人并开展培训。
业界
今年1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美国宇航局(NASA)利用猎鹰9号的“爆炸”成功测试了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的逃生系统,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透露,今...
业界
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1年度政府财政预算中要求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增加12%的预算,以确保该机构在2024年之前将人类送回月球表面。
业界
绕地球转了5248次,完成6次太空行走,在结束国际空间站328天的工作和生活后,NASA宇航员Christina Koch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返回地球,并创下女性单次太空飞行最长纪录。
业界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Mars 2020火星探测车已经顺利完成首次行驶测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