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Mars 2020火星车完成首次行驶测试

业界
2019
12/19
08:4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Mars 2020火星探测车已经顺利完成首次行驶测试。

NASA表示,Mars 2020火星探测车在位于美国加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成功绕了几圈,已经成功完成了第一次行驶。NASA指出,周二Mars 2020火星探测车能够前后移动,并在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进行转向。总体而言,Mars 2020火星探测车现在已经准备好在火星上行驶。

Mars 2020火星探测车移动系统首席工程师里奇·里伯(Rich Rieber)在一份声明中指出:“Mars 2020已经获得了驾照。”“测试明确证实探测车可以在自重下工作,并首次演示了许多自主导航功能。这是Mars 2020火星探测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Mars 2020火星探测车计划于明年7月或8月发射升空前往火星。它将寻找过去火星上微生物生命活动的迹象,勘查火星的地质和气候特征,并为人类探索火星做准备。Mars 2020火星探测车计划于2021年2月18日在火星着陆。

NASA表示,Mars 2020火星探测车比之前火星探测车拥有更多的行驶功能。它还配备了高分辨率、宽视场的彩色导航摄像头、改进的自动导航软件,以及一个额外的计算机“大脑”来制作地图和处理图像。火星探测车的车轮也经过重新设计,从而增加了行驶的耐久性。据NASA称,这将使Mars 2020火星探测车平均每天在火星上行驶近200米。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NAS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创企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不再计划独自为美国宇航局(NASA)建造其巨大的月球着陆器。
业界
5月24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选定卫星制造商Maxar Technologies公司为其制造月球空间站Gateway的首个关键部件,该机构希望在绕月轨道上建造这个新空间站。
业界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拒绝了白宫为登月计划额外申请的16亿美元预算,令美国宇航局(NASA)加快重返月球的计划受挫。
业界
相比已经有9000年使用历史的黄金而言,铝只能算是金属材料中的“弟弟”。
业界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虽然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仍然在修订实施2024年载人登月计划的预算提案,但相关的技术计划已经成型。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