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在印度宣布再投10亿美元 印度部长却毫不客气

业界
2020
01/17
09:4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访问印度期间宣布了一项10亿美元的新投资计划,要帮助印度中小企业数字化。但当地时间周四印度贸易部长表示,亚马逊的新投资并没有给印度带来任何好处。

贝索斯在印度宣布再投10亿美元 印度部长却毫不客气

越来越多的印度实体零售商指责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Flipkart等美国行业巨头违反印度法律,利用资金优势大打价格战,给当地商户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歧视小商家。但两家公司均否认这些指控。

贝索斯当地时间周三访问期间表示,亚马逊将在2014年承诺的55亿美元投资基础上,再追加投资10亿美元在印度帮助小企业开展在线业务。

印度贸易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在新德里的一次安全会议上表示:“他们可能已经投入了10亿美元。但如果他们每年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那他们就必须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

“所以,当他们投资10亿美元时,并不是在帮印度的大忙。”

亚马逊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在贝索斯访问印度之前,印度竞争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ssion of India)对亚马逊和Flipkart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有关商品畸高折扣的指控以及这些公司是否歧视小卖家。

戈亚尔表示,这些指控是“每个印度人都关心的方面”。

印度只允许外国电子商务公司运营零售市场平台,让第三方卖家通过平台向消费者销售商品。小型零售商表示,亚马逊和Flipkart通过代理卖家或供应商来规避这些规定,并通过这些卖家或供应商提供大幅折扣。这两家公司均否认了这些指控。

戈亚尔对亚马逊近年来的投资表示欢迎,但质疑这些资金是否只是弥补了商品大幅打折造成的损失。

去年10月份,有报道援引印度公司注册处的备案文件称,亚马逊印度市场部门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亏损568.5亿卢比(合8.02亿美元)。

戈亚尔表示,“除非他们纵容掠夺性定价或一些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否则一个市场怎么能造成这么大的损失?这些都是真正需要答案的问题。”

当地时间周四三名消息人士表示,贝索斯访问印度期间,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不太可能与其会面。尽管贝索斯出于贸易方面的担忧和印度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多次要求与莫迪进行会面。

去年,印度对电子商务领域的外国投资实施了新的严格规定,迫使亚马逊重新调整业务结构,并导致两国之间的关系紧张。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贝索斯 印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