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 UOS 操作系统安装要求曝光 C 盘空间至少 64GB

业界
2020
01/07
23:36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此前国产 OS 系统比较分散,现在有了一个名为 UOS 的统一操作系统,它是深度及迈诚科技为主体的合资公司统信软件打造的,还有中兴、CEC 中国电子等合作伙伴。

国内的信息产业存在的问题就是缺芯少魂,缺芯大家都理解,少魂则是指操作系统,在这方面微软 Windows、谷歌安卓、苹果 iOS/Mac OS 各有优势,国内只有开源 Linux 这个选择了,不过各自为战,而 UOS 总算是开始集中力量统一推动国产 OS。

UOS 的目标是统一发布渠道、应用商店、UI、内核、文档及开发接口,并采用开源社区的方式吸引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支持 UOS 系统,也会支持国内外各种 CPU 处理器。

UOS 会基于深度科技的 Deepin OS,目前的版本是 v15,下一个版本就是 Deepin v20/UOS 了,不过安装这个系统还是需要一定的门槛的。

从网友测试的结果来看,安装过程中,UOS 会要求预留 64GB 的系统盘空间,这个要求甚至比 Windows 10 的 X64 位还要高,后者也不过需要 32GB。

Win10 64 位系统也要求至少 32GB 的磁盘空间

不过 40GB 空间需要并不代表真的占据这么多空间,安装后占据的空间只有 8GB 左右,可以说占用很低了,而 40GB 空间要求是因为安装过程中需要释放一些文件、程序。

目前 UOS 还在测试中,64GB 的磁盘空间其实对当前的用户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了,现在的 SSD 价格总体还是挺便宜的,新装机直接 512GB 硬盘划分 100GB 以上的空间做系统盘吧,剩下的空间就装一些常用软件及游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哔哩哔哩 ( 简称 B 站 ) 公布年度弹幕数据,"AWSL" 以 3296443 次发送成为 2019 年 B 站年度弹幕。开启弹幕已经成为当前很多年轻人看剧时的习惯。有网友询问," 弹幕 " 是网民逆天创造力的体现,但...
业界
据产业链最新爆料称,Mate 30 系列的出货量已经突破了 1200 万台,而这个势头还在增长,预计整个系列在生命周期可以完成 2000 万台的出货量目标。之前余承东曾公开表示,Mate 30 系列上市 60 天,全球出货...
业界
周一法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法国不会遵从美国的意志将华为设备排除在 5G 网络建设之外,但法国将保留对设备制造商审查的权利,以应对任何潜在的安全威胁。
业界
从金属一体成型设计,再到玻璃 - 金属 - 玻璃的三明治设计,智能手机变得越来越难以维修。即便是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需要经过复杂的培训和专业的工具,才能开展维修任务。谷歌似乎在 Stadia 手柄...
业界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有消息表明小米内部正在积极推进可折叠手机项目,只是目前官方尚未提供具体的发布时间。不过最近小米两项折叠手机专利浮出水面,其中一项是带有三个摄像头的双铰链折叠式手机,而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