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全球首款5G超级SIM卡上市 马道杰:运营商很感兴趣

业界
2020
01/06
20:1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近日,5G超级SIM卡在广州联通首销上市,5G超级SIM卡是紫光国微推出的一款同时支持SIM功能和存储功能的第五代新型卡产品。据了解,该卡拥有32G、64G、128G容量,未来可拓展至521G甚至1T以上。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国微总裁马道杰表示,运营商对5G超级SIM卡均表示非常感兴趣。这款创新产品将为产业链各方带来共赢。

经历1G/2G/3G/4G的时代,SIM卡一直以来只是配合手机终端将外观变得越来越小,但并未产生革命性变化,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随着速率的提高,紫光国微对SIM卡进行了变革,将存储与SIM卡进行结合,开拓了SIM卡产业的新蓝海。紫光国微高级业务总裁、紫光同芯总裁岳超称之为划时代的产品。

全球首推5G超级SIM卡

紫光国微全球首款5G超级SIM卡上市 马道杰:运营商很感兴趣 

提到紫光国微可能普通消费者并没有太多感知,但此时的你很有可能在用着紫光国微的产品,比如手机SIM卡芯片、第二代身份证芯片、金融IC卡芯片、交通卡芯片以及三代社保卡芯片等。岳超表示,目前在全球SIM卡市场上,紫光国微份额第二,在中国SIM卡市场,紫光国微份额第一。

对于大家都熟知的SIM,在经历1G/2G/3G/4G的时代之后,SIM卡一直以来只是配合手机终端将外观变得越来越小,但并未产生革命性变化。但随着5G时代的到来,紫光国微希望能够打造出一款划时代的革命性产品,比如将存储与SIM卡进行结合。

紫光国微之所以选择了将存储与SIM卡结合的技术方向,与马道杰的经历不无关系。马道杰曾经是中国电信终端公司总经理,有着运营商的经验,而且还曾加盟联想手机业务,之后来到了紫光集团。

“这个产品诞生的背后是一个综合体系,既要懂手机又要懂运营商需求,还要懂SIM卡,还要懂存储。马总有运营商的经历,知道怎么和运营商的权限痛点结合,同时又任职紫光国微和紫光存储,因此马总刚好处在电信运营、手机终端、SIM卡芯片、存储芯片这些领域叠加的交集当中,推动了5G超级SIM卡这款新型产品的成型。”

除此之外,还有封装技术上的创新,从单个SIM卡加入了存储,采用工业级封装,更重要的是借助了存储卡的高速接口,新标准的高速接口解决了之前传输速率慢的问题。

“可以说这个产品的出现有着天时地利人和。”

紫光国微将这款产品命名为:5G超级SIM卡。岳超介绍,这款SIM卡是第五代SIM卡,开创了私人数据中心:PDC(Private Data Center)理念。除了SIM卡基本功能之外,还拓展出了兼具安全性的大容量存储功能。紫光国微5G超级SIM卡,推出了32G、64G、128G三种容量,相比前一代SIM卡,容量最大增加26万倍,未来更将拓展至512G、1T乃至nT。

马道杰表示, 5G超级SIM卡是一个全新的产品,它相比传统SIM卡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未来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一张超级SIM卡。”

“运营商非常感兴趣”

紫光国微全球首款5G超级SIM卡上市 马道杰:运营商很感兴趣 

目前,在广州上市的首批5G超级SIM卡采用了99元32G、199元64G的零售定价,广州联通更是在首销期推出了存话费升级卡的优惠活动,用户存120元话费可领取32G、存240元即可领取64G超级SIM卡。

马道杰表示,5G超级SIM卡相比传统SIM卡有了大容量存储,具备更丰富的功能,用户是更可以感受到它的价值的。

马道杰认为5G超级SIM卡将为运营商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运营商销售超级SIM卡既是手段,又是目的。”对于运营商来说,5G超级SIM卡解决了消费者的刚需,有助于其维系老用户,发展新用户。此外,5G超级SIM卡还可助力运营商开辟全新的运营模式,让通信管道更有价值。

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5G超级SIM卡可以分摊成本很高的存储,对于用户来说最终拿到的存储是一样的,但成本却下降了,手机厂商可以将精力更多花费在显示器或摄像头等其他功能上。

“5G超级SIM卡解决了用户刚需,用户可以把5G时代海量的数据存储在里面,安全可靠,运营商、手机商、渠道商也能借助5G超级SIM卡获得新的动能,迎来新的机遇。”岳超总结道。

据悉,紫光国微与三大运营商都在推动合作,在广州联通的试点上市正是5G超级SIM卡进入大众生活的一个开端。

【来源: 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紫光国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紫光国微6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紫光神彩、紫锦海阔、紫锦海跃、红枫资本和鑫铧投资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北京紫光联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紫光联盛”)100%股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