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53城上线"小红云"功能 颜色越红周边叫车人越多

业界
2019
12/13
16:3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2月13日消息,近日,滴滴出行在北京等53个城市上线“快车需求云图”(简称“小红云”)功能。该功能旨在为滴滴快车乘客提供更多的周边叫车情况信息,供乘客参考、合理安排个人出行行程。滴滴方面表示,未来将向更多城市陆续推广此功能。

目前,在叫车需求密集区域、上下班高峰期时期,滴滴的排队功能会基于当前出发点预估的排队等待时间。但由于同一区域往往有多点同时排队,因此可能出现周边可用车辆被全部匹配完毕,乘客却没有感知的情况。

滴滴称,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小红云”功能能够让乘客在呼叫快车、且当前排队人数超过3人时,看到周边一定范围内的需求实况。“小红云”颜色越红,代表周围叫车排队人数越多。滴滴“小红云”功能将每5秒刷新一次, 帮助乘客了解周边的实时需求变化。同时,滴滴方面也提示,受不同城市禁停区域限制策略影响,部分地区的云图功能暂不可用。

乘客在滴滴平台呼叫快车时,如出现“小红云”,且周边排队人数较多,可根据其实际情况与需求,自主选择是否使用快速通道、同时呼叫、加价调度等其他帮助乘客更快叫到车的功能。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出行 “小红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