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暴跌6% :皮卡车设计引发争议被认为小众化

业界
2019
11/23
10:5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分析师称,特斯拉皮卡车是一款小众化产品,在皮卡车行业一个重要的经营诀窍大部分皮卡车比较相似,消费者希望购买这样的产品,但是特斯拉皮卡车和传统皮卡一点也不像。

2

周五,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发布了一款极具未来设计风格的电动皮卡车“赛博皮卡”,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争议。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特斯拉新款皮卡亮相后,该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周五交易中下跌逾6%,华尔街分析师对皮卡车反应不一,一些人对其非同寻常的设计犹豫不决。皮卡车所谓“防弹”玻璃在发布会上拙劣的展示增加了外界的怀疑。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的发布会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牵头,特斯拉还推出了一款新的全地形车,可以放在赛博皮卡的后部。

当天,特斯拉股价下跌了21.79美元,详细跌幅为6.14%,公司收盘股价为333.04美元。按照这一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公司市值显示为刚好600亿美元。

最近,特斯拉公司利好消息连连,在中国上海市的工厂竣工投产,马斯克宣布将在德国柏林建设第二座海外电动车工厂,再加上三季度良好的经营业绩,导致特斯拉股价近来大幅飙涨,市值甚至一度超越了德国戴穆勒公司,成为全世界市值第三名的汽车公司。

周五的股价暴跌,也是特斯拉此轮大幅上涨以来第一次大幅调整。

特斯拉这款电动皮卡车,采用了和传统皮卡车截然不同的外观设计,颇具未来风格。但是如此前卫的设计也在推特网站上引发了巨大争议,网上出现了大量的恶搞图片或者围绕特斯拉新皮卡车的段子。

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的主持人克莱姆表示,特斯拉皮卡车是一款小众化产品,在皮卡车行业一个重要的经营诀窍大部分皮卡车比较相似,消费者希望购买这样的产品,但是特斯拉皮卡车和传统皮卡一点也不像。

“罗斯资本”公司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克雷格·欧文说,新款皮卡车更像是特斯拉的一个可持续发展策略:“事实上,发布会中最精彩的部分是全地形车。那是个很酷的小玩具。所以,昨晚的发布会很符合马斯克的愿望,他自己很开心,他之前在公开场合说过,他并不真的期望这款皮卡车成为主流产品。”

这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需要尽一切努力保持股票的高市盈率倍数,其中一部分是驱动消费者对其他车型的热情和对公司的热情,散户投资者占到特斯拉股票交易的一大部分。所以,发布新款皮卡是特斯拉为了保持市盈率而做的事情。”

史蒂夫·韦斯特利(Steve Westly)是特斯拉前董事会成员,也是韦斯特利集团(The Westly Group)的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他表示,赛博皮卡39500美元的价格标签“对美国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一个高价格”。

韦斯特利表示:“实际上,锂电池电池的成本正在下降。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看到特斯拉降低价格。但是,现在很难抱怨过高的定价。特斯拉现在是荷兰、挪威、瑞士的最流行的电动车,是英国的第三大热门的电动车。不管你还能说什么,他们在走向国际市场方面非常成功,并显示出比人们之前想象的更大的市场需求。然后这个月,他们开始在中国的装配线上交付他们的第一辆汽车。所以,他们做了很多,包括比人们想象的更快获得盈利。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多久能把这款新的特斯拉赛博皮卡推向市场?从历史上看,他们新车上市有点晚,但他们确实改进了他们的制造业务,正如分析师所指出的,他们只是将Model Y上市日期提前了三个月。他们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挑战。他们想在市场上打败其他人。”

他表示:“关于皮卡车这一设计,我唯一想说的是它有点前卫,但福特和通用在一直在做的是制造超保守的传统皮卡汽车。我认为市场已经准备好迎接一款与众不同的皮卡车。”

美国洛普风投公司合伙人吉恩·孟斯特表示,特斯拉皮卡对于特斯拉来说仍然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新发展。

孟斯特表示:“就皮卡而言,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占到他们2023年总销售额的5%。这款车将于2021年底发货,2022年大规模量产。全球汽车市场上,目前皮卡占销售额的6%。在美国,这一比例为18%。我认为特斯拉皮卡车的外观设计将吸引皮卡市场的一个细分市场,以及SUV市场。因此,它将捕捉几个细分市场。”

孟斯特表示:“特斯拉皮卡不是一个有巨大推动能量的新车,但重要的是这是他们业务的增量。他们不会蚕食皮卡市场这里的任何产品,我认为这是公司达到太空‘逃逸速度’的又一步,最终成为一家比今天600亿美元市值大得多的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松下电器CEO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今天表示,松下没有计划为特斯拉公司在中国建造一座新电池工厂。
业界
对于德国汽车行业来说,近日最为劲爆的消息莫过于电动汽车制造巨头特斯拉宣布将在德国建厂。一时间,这个消息让德国人五味杂陈,不知是喜是悲。
业界
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发现,与其家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相比,德国是一个更适合制造业的地方。
业界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遭遇了许多次的电池或车辆燃烧事故,马斯克和他的公司也面临了巨大产品质量压力。
业界
11月18日消息,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向其新公布的柏林工厂投资4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该厂每年将生产15万辆汽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