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特斯拉美国一家充电站起火

业界
2019
11/19
09:5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充电站的电柜有问题,在他们调查起火原因期间,电力已经被切断。

1000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遭遇了许多次的电池或车辆燃烧事故,马斯克和他的公司也面临了巨大产品质量压力。据外媒最新消息,极为罕见的是,特斯拉公司在美国新泽西州的一座充电站日前发生了起火事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日,特斯拉公司位于美国新泽西州帕西帕尼市一家“瓦瓦便利店(Wawa)”附近的充电站发生了起火,起火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传播,随后美国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瓦瓦便利店的发言人表示,“特斯拉充电站的电柜有问题,在他们调查起火原因期间,电力已经被切断。我们的商店没有受到影响,因为商店和充电站是相互独立的电线。”

新泽西州帕西帕尼消防部门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正在调查这一起火事件的更多细节。

周日火灾的一名目击者(此人要求保持匿名,因为他无权与媒体交谈)介绍说,便利店街对面的一个邻居首先注意到了特斯拉充电站火灾,随后,此人和商店员工都向消防部门报告了火灾。

据国外媒体报道,瓦瓦便利店连锁集团是特斯拉充电服务的合作伙伴。瓦瓦便利店在8月份宣布计划,到2020年底,将配置特斯拉充电站的门店数量从16家增加到30多家。

在发生这次火灾的充电站内,特斯拉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这里安装了八个120千瓦的充电桩,特斯拉电动车车主可以全天候使用。

今年3月,特斯拉推出了一款充电能力更加强大的“V3充电桩”,据说它能让司机在短短5分钟内为Model 3车型增加120公里的续航里程。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在现有的充电站逐步安装或升级到V3充电桩,另外一些新建的充电站则使用了这一最新的技术。

之前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特斯拉表示,公司面临着扩大充电站网络的压力,以跟上全球不断增长的特斯拉电动车数量。

该公司对投资者说:“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做到这一点,我们的客户可能会不满意,这可能会对我们的汽车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瓦瓦便利店连锁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新泽西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华盛顿特区都有便利店。

和传统的汽车制造商不同的是,特斯拉公司在展开电动车销售之前,首先要建立销售和充电服务网络。在全球主要的电动车制造商中,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几乎是最完善的一家,这也成为特斯拉的重要竞争优势。

如今,德国大众集团等准备进入电动车市场的企业,也纷纷提出了在欧洲和美国扩大充电站网络的计划,以便和特斯拉争夺市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斯拉推出电动车的早期,该公司曾经将充电服务作为免费的福利,以提升消费者对于陌生的电动车的兴趣。如今随着上路的特斯拉电动车数量增加、成本攀升,特斯拉已经取消了这一免费服务,不过偶尔会作为一种营销措施,向特定车型买家提供免费充电福利。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18日消息,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向其新公布的柏林工厂投资4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该厂每年将生产15万辆汽车。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德国《图片报》报道,特斯拉公司计划向其新宣布的柏林工厂投资4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每年至多生产15万辆汽车。
业界
上周,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宣布一个重大消息,将在德国柏林市建设海外第二座电动车工厂(全球第三座)。
业界
11月15日,多位网友在微博上表示,其预订的国产Model 3订单状态显示“准备车辆交付”。
业界
最近,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好事连连,公司市值甚至一度超过戴姆勒集团、位居全球汽车行业第三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