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2号愿景基金瞄准人造肉、机器人汉堡制作以及药物递送

业界
2019
10/26
10: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与软银之前的投资相比,新愿景基金的某些潜在押注出现在更早阶段。

1000 (2)

10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正在为其庞大的2号愿景基金(Vision Fund)筹集资金。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基金已经确定了初步投资方向,主要扶持药品递送、机器人汉堡制作以及人造肉初创企业。

2号愿景基金是软银1号1000亿美元基金的延续,自2017年以来,1号愿景基金对科技公司的巨额押注在创业领域引发了巨大震荡,其中包括目前处境艰难的办公空间共享创企WeWork。软银仍在为新基金筹集资金,并表示预计规模将比第一只基金更大。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考虑投资的初创企业包括Alto Pharmacy、Creator和Memphis Meats。软银愿景基金的代表拒绝置评,Memphis Meats和Alto Pharmacy也拒绝置评。Creator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2号愿景基金即将进行的几轮融资规模目前无法立即确定。在这些悬而未决的投资中,迄今为止筹集资金最多的公司是Alto Pharmacy,该公司提供当日达处方药递送等服务,迄今已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04亿美元资金。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曾被称为ScriptDash,在2018年12月的一轮融资中,从Greenoaks Capital、Zola Global和Jackson Square Ventures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5000万美元。

与软银之前的投资相比,新愿景基金的某些潜在押注出现在更早阶段。Creator以前被称为Momentum Machines,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筹集了约2400万美元资金。

Memphis Meats是总部位于旧金山、成立四年的创业公司,正在寻求利用细胞开发肉类,以消除饲养和屠宰动物的需要。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约2000万美元资金,其中包括Tyson Foods的风险投资部门以及英国大亨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Virgin。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软银正在就参与这家初创企业约2.5亿美元的融资谈判。

远景基金在投资方面的进展相当迅速。根据8月份的一份简报,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该基金在31项新投资上花费了72亿美元。软银在报告中表示,随着85%的资金投入,第一只愿景基金已经进入投资期的“预期结束”阶段。

最近,愿景基金牵头为巴西金融科技公司Creditas Solucos Financeiras Ltda提供2.31亿美元融资。今年夏天,该公司向瑞士能源公司Energy Vault投资1.1亿美元,并于8月牵头为总部位于堪萨斯州利伍德的供应链平台C2FO提供2亿美元融资。

这家日本企业集团7月份表示,包括苹果、微软、瑞穗银行(Mizuho Bank)等投资者已表示愿意参与其第二只愿景基金筹资活动,这只基金计划筹资1080亿美元。

但有媒体上个月报道,随着该公司对WeWork的押注恶化,1号愿景基金的某些最大支持者,包括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出资450亿美元)和阿布扎比的穆巴达拉投资公司(Mubadala,出资150亿美元),都在重新考虑向这只新基金注入的资金规模。

据悉,软银正在考虑对其第一只愿景基金减记50亿美元或更多,这将反映出其所持有的某些股份价值暴跌,其中包括WeWork母公司We Co.和网约车巨头Uber的股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几年后,当商学院教授们在写他们的WeWork案例研究时,最大的实践教训之一可能是:WeWork应该从软银的孙正义那里少拿点钱。
业界
不久前,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上市失败,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诺依曼被认为是一个争议人物和失败原因之一,他之前已经被迫辞去了首席执行官职务。
业界
10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正与办公空间共享初创企业WeWork进行深入谈判,希望通过救援计划获得后者的控股权。
业界
传出大股东软银将施以援手的消息后,共享办公巨头WeWork的投资者看到了希望。
业界
10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金融科技巨头Paytm即将进行20亿美元新融资,投资者包括蚂蚁金服和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以抵御新竞争对手涌入印度市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