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美国政府不批准,Facebook不会推天秤币

业界
2019
10/23
08:55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全球最大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计划当地时间周三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为Facebook公司的天秤币(Libra)项目进行辩护,并表示未经美国政府批准,不会推出这种加密货币。

在该听证会举行之前,扎克伯格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稿中辩称,Facebook正寻求为现有的跨国汇款方式提供一个负担得起的解决方案。

“人们支付的费用太高,而且要等得太久,才能把钱寄回家。”扎克伯格在该讲话稿中写道,“目前的系统让他们感到失望。”

此次听证会内容将聚焦于Facebook对金融服务和住房行业的影响,因此天秤币将是一个主要焦点。不过,听证会所关注的问题也可能会涉及该公司其他已经引起争议的话题,包括用户隐私、选举广告和有定向广告业务等。

天秤币一直受到政治家和立法者的强烈批评。今年7月,负责天秤币项目的高管戴维·马库斯(David Marcus)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同样话题的听证会上作证时,感受到听证会主要担心之一就是Facebook对天秤币项目的深度参与。监管机构提出的其他问题包括,天秤币可能成为各国政府监控不力的一种货币——这将会导致犯罪活动;另外,是否值得信任而让Facebook拥有平台上交易产生的数据。

“这些是需要建设的东西,但我知道我们现在不是理想的信使,”扎克伯格在他的讲话稿中写道,“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面临了很多问题,我敢肯定,即使Facebook不做这件事,人们也都会希望其他人提进这一想法。”

扎克伯克警告称,如果Facebook无法建立一种新的全球密码货币,中国等其他国家的科技公司可能会介入,他们会利用这一机遇。

“当我们讨论这些问题时,世界其他国家并不在等待。”他写道,“如果美国不创新,我们的金融领导地位就得不到保证。”

该加密数字货币管理机构天秤币协会(Libra Association)于上周正式成立,这意味着Facebook现在是这个协会的21个成员之一。按照协会成立规定,协会每个成员对重要决策拥有同等的投票权。实际上,这意味着从技术上讲扎克伯格将无法对该货币或其推出做出承诺。

“我们不希望成为向前推进这些努力的领导。”扎克伯格在这份证词讲话稿中表示,“天秤币协会已经成立,有一个治理结构,并将从现在起推动该项目。”

但他强调,在美国政府监管机构批准之前,Facebook不会在全球任何地方推出天秤币支付系统。他写道,“上一次我在国会作证时,我谈到要更广泛地看待我们的责任。这其中包括,确保我们的服务被用于好事,防止造成伤害。”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对扎克伯克的关注度很高,因为他的公司仍然是天称币项目的核心。他在该委员会听证会上将能够讨论的一件事是,Facebook计划如何将这种新数字货币整合到现有产品中,比如WhatsApp和Messenger移动应用。Facebook公司旗下总共拥有四个独立的数字平台,每个平台至少有10亿用户,而其主社交网络平台的用户数量超过20亿。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众议员沃伦·戴维森(Warren Davidson)表示,“Facebook从用户的活动中获得了大量数据,他们现在要把这个数据库和金融交易混在一起了吗?”

自今年6月推出该项目以来,Facebook一直受到攻击。但是,Facebook仍试图将注意力集中在天称币项目的主要目标上,即满足国际货币转移领域的实际需求。

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在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汇款,但汇款费用却很高。据世界银行今年4月份的一份报告,2018年流向这些国家的汇款总额达到了5290亿美元,比2017年创纪录的4830亿美元增加了近10%。该报告称,在此期间,国际汇款200美元的费用高达7%。世界银行称,利用银行通常是最昂贵的汇款方式,2019年第一季度其平均手续费达11%。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扎克伯格 Facebook 天秤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