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VR/AR等技术将构建未来黄金十年

业界
2019
10/20
13:01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12438820

我们认为有超过十几种关键技术,将在未来构筑黄金十年。这些关键技术包括云数据、人工智能、VR/AR等。算力、算法、数据以及新一代的交互,将会形成一个新的模式。今年4月份观测到黑洞世界的模式是通过算法连接了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实现的。

中国市场有巨大的潜力,消费升级、全链路体验以及年轻化的群体三大驱动力,将有可能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技术,也能够让有更多的人会用到创新的技术。

VR/AR产业的发展,一定要跟它的几个很近的“兄弟”比如云计算、物联网、5G等一起协作,形成内容分发的整体生态,才有可能带动。所以,当我们关注AR/VR发展,我们不能简单的从供给侧来谈技术是否突破,而是要从制造市场同时看场景应用、平台发展等多维度协作。

目前在每一个垂直领域,对VR/AR的要求以及其特点都是不一样的。而VR/AR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它是数字空间和物理空间的转接器,它是未来黄金十年重要关键技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