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第四艘星际飞船原型开始成型 采用无缝钢环焊接

业界
2019
10/19
15:0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目前,SpaceX已经在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建立了两个独立的星际飞船研发和制造团队,意在创造一种内部竞争机制,看看哪个团队的星际飞船能够首先飞行,然后最先进入轨道。

1000.webp

图片中心这个新建造的金属框架顶部,很可能是SpaceX第四艘星际飞船原型MK4的第一个钢环部件

10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星际飞船(Starship)团队似乎正接近完成Mk4的组装,Mk4是SpaceX下一代宇宙飞船的第四艘全尺寸原型。

尽管SpaceX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星际飞船团队以第一艘原型Mk1获得了无可争议的先发优势,但该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可可园区的团队似乎在第二艘飞船原型Mk2组装方面遥遥领先。

目前,SpaceX已经在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建立了两个独立的星际飞船研发和制造团队,意在创造一种内部竞争机制,看看哪个团队的星际飞船能够首先飞行,然后最先进入轨道。

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认为这种“竞争”与其说是一场终极竞争,还不如说是一种A/B测试,这是在软件开发过程中常见的模式,不同的团队追求不同的方法来实现相同的目标。

如果SpaceX真的在对飞船原型进行A/B测试,两个团队在寻找制造硬件和组装星际飞船的最佳方法时,都在不断地分享最佳实践和经验教训。然而,在A/B测试中,根本不同的方法也往往导致开发计划和最终产品也完全不同,即使最终结果相似。

在星际飞船的案例中,这正是可以在SpaceX的佛罗里达和德克萨斯设施中观察到的。事实表明,他们的制造飞船原型的方法有很多相似之处,而正在建造和组装的星际飞船Mk1和Mk2硬件也十分类似,即使它们具有些不同的特征。

例如,星际飞船Mk2是用新型钢环建造的,这些钢环比用来组装Mk1的钢环要高得多。更高的钢环意味着Mk2需要更少的部件就能达到与Mk1相同的高度,这一事实可能有助于佛罗里达团队能够以令人印象深刻的速度堆叠和焊接SMk2的大部分结构。

据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这些相似之处(和细微差异)可能会持续至少几代原型中。在9月28日关于星际飞船项目的更新中,马斯克透露星际飞船可能在6个月后准备好进行第一次轨道测试飞行,也许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某个时候。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马斯克估计,在此期间至少需要建造5至6艘星际飞船原型。

星际飞船Mk3将在得克萨斯州建造。事实上,第一个“无缝”钢环可能已经在博卡奇卡工厂制造。马斯克表示,Mk4将是SpaceX博卡奇卡工厂制造的第二艘星际飞船原型。无人机视频显示,SpaceX的佛罗里达团队似乎已经将星际飞船Mk4的第一个刚环安装在新的支架上,这可能标志着星际飞船Mk4的组装已经开始。

SpaceX的德克萨斯团队已经准备了至少一个“无缝”钢环的全尺寸样品,这可能是Mk1的继任者Mk3的开始。与此同时,佛罗里达团队似乎在Mk2的最终集成和组装方面陷入了某种僵局,但其生产了大量类似光滑的无缝钢环,以至于被媒体误认为其在制造第一个超重型助推器。

在马斯克9月28日的演讲中,他证实SpaceX佛罗里达州园区的20多个钢环是组装Mk4的开始。然而,考虑到钢环的庞大数量(23),现实情况是Mk4的整个圆柱形储罐和推力结构部分很可能坐在佛罗里达州的外面,等待堆叠。总而言之,这23个环可以达到超过40米的高度,可能超过星际飞船储罐部分实际需要的高度。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当地摄影师在SpaceX预期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SC)建筑工地拍摄到看起来像是正在工作的新的星际飞船储罐圆顶。考虑到Mk2已经安装了两个圆顶,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圆顶已经准备好安装,这第四个圆顶很可能是星舰Mk4的第一个储罐圆顶。

简而言之,SpaceX的佛罗里达州团队在建造第二个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的过程中可能比德克萨斯州团队提前几周。当然,这场模拟比赛的最终赢家不是佛罗里达州或德克萨斯州,而是让SpaceX的整个星际飞船项目变得更完美。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日前代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国际电信联盟(ITU)提交了20份申请,SpaceX希望为其近地轨道太空网络Starlink额外增加3万颗卫星。
业界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近日称,如果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宇航员座舱在测试中被证明可行的话,该公司可于明年年初将美国宇...
业界
10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Twitter上发帖,宣称该公司正在建造第三艘无人回收船,且名字被命名为“A Shortfall of Gravitas”,简称AS...
业界
10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推特上发文证实,该公司仍在建造第三艘无人回收船,并且继续沿用此前的名字“A Shortfall of Gravitas”...
业界
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表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 agon)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行首次次载人飞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