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长:SpaceX首次载人飞行任务明年Q1进行

业界
2019
10/11
10:4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

10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表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 agon)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行首次次载人飞行任务,但目前正在等待即将进行的测试是否能带来满意结果。

在参观SpaceX位于洛杉矶郊区霍桑的总部时,布里登斯汀称赞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航天器设计方面信奉的“快速失败,然后修复”方法。同时,他也强调了NASA对宇航员安全的关注,并称:“我们不会冒任何不必要的风险。”

NASA已经与商业发射承包商SpaceX和波音公司签署高达68亿美元的火箭与飞船系统制造合同,以便重新将宇航员从美国本土送上国际空间站。自2011年航天飞机项目结束以来,美国只能通过俄罗斯飞船送宇航员进入太空,每个座位约需8000万美元。

布里登斯汀访问之际,SpaceX正在努力克服载人龙飞船面临的关键技术挑战。到目前为止,SpaceX还未将人类送入轨道,只运送过货物。

马斯克和布里登斯汀表示,他们正在共同解决SpaceX的技术困难,包括重返大气层降落伞的安全问题。马斯克承认:“开发合适的降落伞是相当艰巨的工程挑战,但最终载人龙飞船的降落伞将比阿波罗时代使用的降落伞更安全。”

SpaceX3月份成功地向国际空间站发射了无人驾驶的载人龙飞船,这是一个价值1000亿美元的轨道研究实验室,在地球上空约400公里处轨道上运行。

虽然马斯克和布里登斯汀没有提供关于4月份一起发射台爆炸的联合调查细节,但马斯克说,在复杂的开发过程和严格的测试过程中,事故是不可避免的。

在此次访问之前,马斯克曾与布里登斯汀发生了罕见地公开争吵,后者在Twitter上对马斯克表示愤怒,因为SpaceX的星际飞船项目取得了里程碑的成就,而载人龙飞船项目却没有取得太多进展。

波音和SpaceX的载人飞船目前都受到延迟和故障频发的困扰,这些问题阻碍了两家公司在2019年实现载人轨道飞行的目标。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可能在今年圣诞节前准备就绪,并最早有望于年底前将第一批宇航员从佛罗里达...
业界
预计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28日晚,马斯克将举行一场仅限邀请的媒体活动,详细介绍其星际飞船和运载火箭的更新情况。
业界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公司SpaceX的两个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都已经接近完成组装,该公司现在开始升级发射架,以支持这些飞船进行首次试飞。
业界
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提交给FCC的文件显示,到2020年底SpaceX可能会在美国南部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而到2021年飓风季结束时,“星链”项目的覆盖范围可能会扩大到包括美属维尔京群岛和波多...
业界
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制定了“星链”计划,构建全球卫星互联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