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跨境贸易调研:2019中国品牌知名度上升到81.2%

业界
2019
10/16
13:2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10月16日消息,近日,Facebook发布了中国出海品牌50强榜单,并携手波士顿咨询公司展开深度调研合作,对全球化背景下跨境贸易的发展趋势及推动跨境贸易的主要因素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并对中国出海品牌在跨境贸易中实现高速增长并攫取海外红利提供了战略层面的指导。

调研显示,数字化技术降低了开拓国外市场的边际成本,无论发展哪个阶段的企业都可以走向全球,成为跨国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正是由于数字化的发展,让跨境贸易未来发展的出发点更多是关注客户而非市场本身。

中国品牌知名度和信任度均有提升

继2018年推出第一版《2018年中国出海品牌50强白皮书》之后,Facebook今年又联手调研机构,调查了8个市场的2400名消费者,并征集了10家风险投资公司组成的专家小组的意见,最终推出了第二版《2019年中国出海品牌50强白皮书》。

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品牌的整体知名度为81.2%,而去年同期为80.8%,增长了0.4个百分点。与去年相比,今年更多受访者把中国品牌视为“知名度高”(2019年为66.9%,2018年为64.4%),这表明中国品牌及其产品在全球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

重要的是,随着知名度的提高,对中国品牌的信任程度也在提升。2019年,73.7%的中国品牌被受访者认为值得信赖,而2018年为70.8%,提高了2.9个百分点 。

其中,质量是消费者购买决策的主要影响因素,其次是产品的成本效益,加强了产品作为品牌寻求全球扩张的重点领域的重要性。

全球权威咨询机构钱亦馨表示,为了成功地在全球扩张,公司需要确保他们的产品符合客户购买决策的关键驱动因素,同时确保他们始终如一地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体验。

新兴市场成为跨境贸易的新蓝海

除了50强榜单之外,Facebook对全球化背景下跨境贸易的发展趋势及推动跨境贸易的主要因素进行了深度的分析。

调查显示,科技的高速发展为跨境贸易开辟了一个新世界,数字经济的井喷式增长为跨境贸易带来了新的机遇。尽管当前仍有一些如经济国家主义抬头等不稳定因素的影响,但跨境贸易的所有指标都显示出巨大的上升潜力。

据相关专家估计,2019年的数字化贸易总额将达到8000亿及1.5万亿的可观规模。

在全球范围内,依赖数字技术的全新商业生态系统正在从根本上重新定义全球化的内涵,数字化技术大大降低了开拓国外市场的边际成本。

这意味着,无论企业处于哪个发展阶段,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品牌,都可以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无差别竞争环境中,充分发挥自身实力,成为跨国企业。

调查指出,在数字潮流化的今天,对于企业来说,了解客户是谁比了解他们在哪里更加重要。Facebook指出,只有了解到这些跨界贸易的内核,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必要的经营模式转型计划,企业才能在数字化时代充分利用全球市场所孕育的巨大商机。

数据显示,从现在到2020年,新兴市场将新增约9亿网民,而发达国家的增长量仅为8000万。未来,90%以上的互联网新用户将来自新兴市场。到2020年,新兴市场的电商零售总额预计将达到1.7万亿美元左右,占零售业总额的20%,成为中国企业跨境贸易的新蓝海。

数字平台成为助推器

近年来,数字平台在世界范围内快速普及并且通过扩充产品线和技术升级实现创新。以Facebook为例,其平台为客户提供了涵盖社交、购物、娱乐、旅游等能够涵盖消费者生活方方面面的服务,基于云计算技术不仅能够深入分析消费者洞察数据,为用户提供定制服务,同时还能寻找到提供服务的最佳时机,帮助企业快速找到对的人。

同时,Facebook还开发了先进的工具用于提升消费者体验,帮助企业提高在线销量。如Instagram快拍的全屏纵向格式为用户在应用探索和购买商品的过程中提供了一种身临其境和自然流畅的购物体验。

这些数字平台的普及和创新,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机会,成为跨境贸易的助推器,去发现、了解和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客户。

此外,根据Facebook对其平台上跨境购物者的观察以及相关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跨境购物者每月会进行一次或更频繁的购物交易,这让企业的潜在客户群体越来越全球化,进一步验证了找到客户的重要性远远高于找到地域市场。

而不断创新和推进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各国政府对本土企业跨境贸易的支持,也对跨界贸易的增长起到了强大的助推作用。

Facebook:一站式解决方案

虽然数字化的到来,让消费者在作出购买决策时会进行多方面的比较,并对品牌及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但同时也加速了跨境电商的发展,使企业更容易了解世界各地的客户。越来越多的数据都指向这样一个事实:现在进军国际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容易。

Facebook表示,其拥有的最新数字分析工具、广告洞察以及一站式的营销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相结合,可以为中国企业实现跨境贸易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27亿的全球用户以及不断进步的数字应用技术,通过缜密的云计算分析,Facebook以前所未有的精度将全球用户与企业联结起来,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用户的消费偏好及习惯, Facebook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能够在用户在搜索之前便根据其消费习惯对其页面就行个性化定制,帮助企业更精准地锁定目标用户,并提升在线购买率。在包括购买在内的消费旅程中,客户可以在Facebook任意一个应用程序中发现产品并通过其信息工具和企业产生联系,为用户打造一个从探索到购买的无缝购物体验。

同样,企业可以利用Facebook平台收集并了解消费者分享的大量信息,为建立更有针对性的数字化营销策略提供丰富的参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负责管理Facebook提议加密货币Libra的天秤币协会剩余创始成员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了首届会议,正式签署了Libra协会章程并任命了董事会,以及确定了执行团队。
业界
不到半个月,Facebook牵头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就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合作伙伴。美国财政部长明确指出,这些企业在担心监管风险。
业界
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日前遭遇了另外一个挫折:代表全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七国集团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证明天秤币足够安全可靠之前,这一数字货币不能够发行使用。
业界
Facebook计划发行数字货币天秤币,并且找来一些企业伙伴注册了“天秤币协会”。
业界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继在线支付公司PayPal宣布退出Facebook提议的加密货币Libra项目之后,Visa、Mastercard、eBay、Strible以及Mercado Pago等创始成员也相继宣布退出,这对Facebook打造分布式全球...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