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欧盟赢得官司:只需在欧盟执行"被遗忘权"

业界
2019
09/25
10:3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最高法院欧洲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二作出裁决,谷歌只需在欧盟执行“被遗忘权”,不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删除指向个人敏感数据的链接。这被视为在言论自由与隐私权界限之间取得平衡的里程碑式裁决。

早在2014年,欧洲法院就曾迫使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删除其欧洲网站上的某些链接,这些链接包含过时或虚假信息,可能会损害某些人的声誉,这就是所谓的“被遗忘权”。不过,谷歌随后对法国隐私权机构发布的指令提出挑战,后者要求谷歌将“被遗忘权”的执行范围扩大到其在世界各地的所有平台上。

在一项关于谷歌可以在多大程度上援引公共利益来拒绝删除链接的相关裁决中,法官表示,搜索引擎必须在每个案例中权衡隐私问题与用户知情权之间的关系。欧洲法院最新裁定:“根据欧盟目前的法律,搜索引擎运营商没有义务对其全球的搜索引擎都进行这样的强制删除。”法国监管机构CNIL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作为欧洲领先的搜索引擎,欧盟宣布谷歌主导了欧洲市场,该公司正在欧洲法院面对数十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提起诉讼。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员工将再次开始收听人们与其数字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讲话的音频片段,以帮助提高产品质量——但这一次,他们将先征求用户的同意。
业界
近日,美国谷歌公司研究人员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上发表论文,称其所研究的量子计算机仅需3分20秒就可完成目前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超算”)Summit需一万年才能完成的计算。
业界
9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日前宣布推出名为“Google Play Pass”的应用捆绑订阅服务,只需每月支付4.99美元费用,安卓用户就可以访问350多款游戏和应用程序,而且这些游戏和应用程序中没有广告,且不...
业界
9月20日电美国谷歌公司20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宣布,未来两年内将在欧洲各地大幅增加投资,其中6亿欧元(1欧元约合1.1美元)明确用于扩建在芬兰的数据中心。
业界
9月21日消息 自5月16日华为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名单后,华为仍然推出了自家新旗舰Mate 30系列旗舰手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