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乱发推文 产量信息引发与SEC和解质疑

业界
2019
07/31
09:04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可能又一次祸从口出。

当地时间7月30日周二,有网友在社交媒体询问,关于特斯拉太阳能屋顶项目的进展,马斯克回复称,他希望到今年底以前特斯拉会一周生产约1000个太阳能屋顶。而在此之前,无论是特斯拉还是马斯克本人都没有公开发布过太阳能屋顶产量的预测数据。

根据马斯克与美国证监会(SEC)今年4月达成的修改后协议,在发布此前并未传播的生产数据以前,马斯克必须事先得到一位特斯拉的证券相关律师批准。特斯拉和马斯克本人目前都拒绝回应马斯克此次是否提前得到许可再在社交媒体回应。

在此之前,马斯克已经被SEC指为违反和解协议。

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媒体报道,今年2月19日,马斯克在其推特账号中发布,“2011年,特斯拉造零台车;2019年,特斯拉将造出50万台车”。2月26日,SEC要求联邦法官判决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蔑视法庭,称马斯克发布的信息是“不准确的,他违反了去年与SEC和解协议里明确要求的:在发布任何有关特斯拉的重要信息前需要得到公司层面的预先批准。

马斯克则是认为,2月19日这条推特的信息是20多天前财报电话会上提到过的公开信息,“美国证监会忘了读一下特斯拉的营收记录”。

爆出SEC指控马斯克藐视法庭的消息后,2月26日当天,特斯拉股价盘后一度大跌5%至每股282.61美元。

本周二的马斯克言论并未影响股价,特斯拉当天收涨2.75%,连续第二天走高,盘后小幅下跌0.3%左右。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埃隆•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日消息,据CNBC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连续创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升至333亿美元,超过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市值。特斯拉股价周五收盘时下跌,当前市...
业界
如果我们有办法让全世界的知识愈来愈进步,让人类意识的规模与范畴日益扩展,那么,我们将更有能力问出对的问题,让智慧、精神得到更多的启迪。
创投
一言不合就开公司、建 Hyperloop 超级高铁、准备把自己的 Roadster 发射到火星轨道,还要养着一家每分钟就要烧 8000 美元的特斯拉,光靠卖帽子周边赚的这点小钱顶多也就交个朋友,肯定是填不上这些天马行...
水煮娱
特斯拉曾预言,到2017年底每周将下线5000辆面向大众市场的Model 3型电动车,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展开直接竞争。实际上特斯拉受到一系列生产问题的困扰——部分工人不得不手工组装电池组,部件因后期设计更改...
产经
美国Space X公司总裁埃隆•马斯克于26日晚在墨西哥召开的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一项野心勃勃的计划——用宇宙飞船在80天内把人送到火星上!根据马斯克的说法,宇宙飞船上装有可重复使用的推进器,仅需80天就...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