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SpaceX估值上升到333亿美元 超过特斯拉

业界
2019
06/01
14:2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特斯拉与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6月1日消息,据CNBC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连续创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已升至333亿美元,超过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市值。特斯拉股价周五收盘时下跌,当前市值为328亿美元。

SpaceX上周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最新一轮融资以每股204美元的价格筹资5.36亿美元。SpaceX今年迄今已经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该公司正在加速筹集资金,以支持利用太空高速互联网向地球上任何地方提供网络服务的庞大计划。

在过去10年间,SpaceX始终在为火箭、航天器等项目筹集资金,该公司的估值也一直在稳步上升。据报道,SpaceX最近的估值为305亿美元。自成立以来,SpaceX总是能够轻松从私人市场吸引投资,一位熟悉SpaceX今年筹资情况的人士表示,两次募资都获得超额认购。这位知情人士说,在最近一轮融资中,投资者的需求意味着SpaceX本可以比实际融资多筹集3亿至4亿美元。

另一方面,自去年8月以来,特斯拉市值已缩水逾一半。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下跌了43%以上,并且依然处于下行趋势。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面临需求放缓、成本上升以及华尔街对其财务状况充满质疑等挑战。就在马斯克拒绝回答有关该公司是否会融资的问题一周后,特斯拉就通过股票和债券发行筹集了27亿美元资金。尽管他曾表示,特斯拉将在2019年底实现创纪录的交付量,但分析师警告称,交付量将低于其预期,尤其是在中国等关键市场。

目前,这家太空公司正在展开两个雄心勃勃的资本密集型项目:一个是建设由近1.2万颗互联网卫星组成的太空网络,名为“星链”(Starlink);另一个是开发大到足以将100人送上火星的巨型火箭,名为“星际飞船”(Starship)。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表示,由于这些项目,SpaceX“不得不在开支方面极其节俭”。但该公司的财务状况似乎较为稳定。

马斯克本月对记者表示,SpaceX有“足够的资金”使其星链卫星网络“达到运营水平”。马斯克相信SpaceX将是他开拓火星的关键资金来源,因为他估计星链网络的收入至少是该公司火箭发射业务收入的10倍。虽然SpaceX公司的年度发射收入估计在20亿美元左右,但马斯克认为在未来几年将达到30亿美元。

不过马斯克强调,星链网络每年的营收可能“超过300亿美元”。马斯克说:“全球互联网接入每年的总收入约为1万亿美元,我们认为,通过星链网络,我们或许可以获得其中约3%的收入。”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埃隆•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