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电话会议实录:非iPhone收入正在飞速增长

业界
2019
07/31
08: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29日的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538.09亿美元,同比上涨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同比下滑13%。【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100.44亿美元 同比下滑13%】【苹果发布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

财报公布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CFO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等高层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第一部分:库克等高层讲话

·我们见证了可穿戴设备的“绝对井喷”的季度,收入增长超过50%。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大陆重新实现增长。

·客户对其iPhone以旧换新计划的强烈反响。iPhone的激活量创下新高。

·Apple Pay的年增长率超过100%。

·Apple Watch创下六月这一季度的新纪录。超过75%的买家是初次购买者。AirPods的表现也非常强劲。

·Mac的增长是由MacBook Air和Pro推动的。

·大中华区,以恒定汇率计,恢复增长。 我们看到每个产品类别的大中华区业绩均有所改善。以旧换新计划和政府激励计划有所帮助。App Store在中国发展势头强劲。

·关于最近的10亿美元买下大部分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的交易,我们认为这是加速未来产品开发的绝佳机会,并将进一步实现我们未来拥有可用于产品的核心技术的长期战略。

·苹果手表的EKG功能(心脏监视功能)现已在31个国家/地区推出。

·macOS Catalina将成为Mac生态系统的“突破”。 除此之外,Apple正在推出新的开发工具,使iPad应用程序可以快速转换为Mac应用程序。

·新兴市场的年增长率“显著改善”,特别是在金砖四国市场。

·iPhone收入下滑从17%减缓至12%。iPhone激活量在每个地理区域创下新高。

·App Store的增长继续加速,第三方订阅收入(与Spotify和Netflix等公司的竞争)增长了40%。

·Apple Care服务的配售率正在增长。

·在5个地理区域中,4个区域的Mac的收入增长。近一半的Mac买家都是Mac新手。激活量再次创下新高。

·iPad在所有5个地区都有所增长,并且在中国大陆创下新纪录。其激活量也创下新高,超过一半的买家是首次购买者。

·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强劲增长,值得注意的是,Apple TV的增长达两位数。

·季末,净现金(现金减去债务)为102亿美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Apple仍致力于实现净现金中性。

第二部分:苹果高层回答分析师提问

分析师:关于9月这个季度的预测,能不能从地理区域的角度来谈一谈,你们的信心从何而来?

马斯特里:当然,这是我们最佳的估计。显然,我们预期我们会继续看到非iPhone类别的飞速的增长。在可穿戴设备领域,我们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之前,我们提到,我们在六月的这个季度取得了超过50%的增长。以及服务方面的业务,我们也创下了新的记录。这两大类正在变得尤其重要,对于我们来说,体量也是极大的。随着我们飞速的发展,这将对我们极其有帮助。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包括约将近10亿美元外汇逆风的冲击。

分析师:接下来,关于中国,你认为,推动中国市场的成功的有哪几个重要的因素?随着时间,这些因素有多可持续?

库克:上一季度,我们在价格方面出台了许多措施,我们对经销商、分期付款计划、零售商店进行了重新的整合,并与一些特定的销售渠道进行合作。

此外,我们还发现,更多人参与到更广泛的苹果生态系统中来。如果你仔细看,各大类,如iPhone、iPad、可穿戴设备及其服务,都在持续增长。因此,我们对结果再高兴不过了。

总之,很多好事在发生,我感到相当有信心。

分析师:在服务方面,有哪些事件在发生并有哪些机遇和挑战?你们是有提到各种增长率,但是,当你们在谈机遇的时候,你们目前有哪些?未来有哪些?中国方面呢?有没有什么是你们可以重新使其增长或加速的?

你们在恒定资金方面18%的成绩是相当出色的,但是,其他的呢,你们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呢?

马斯特里:那么,从18%的恒定资金开始谈是尤其重要的。我们的季度财报是基于正常水平的,也就是去掉了去年的3%的一次性收益,这显然对全球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除此之外,这一季度的营收是创纪录的。我们的激活量在持续增长,遍布所有的地理区域,以及涉及到所有的产品大类。这对服务业务是相当重要的。

我再谈谈两个在这个季度存在的相关因素吧。

一方面,我在发言中提到,App Store在持续加速增长,其增长在所有的地理区域均达两位数。在中国市场,加速尤其显著。大家或许知道,我们想要在中国在App Store通过游戏实现套现盈利,政府已经批准了好几个游戏,大大有助于我们在这一市场的表现。

另一方面,我有提到Apple Care的表现也是创纪录的,六月的表现尤其强劲。影响因素是完全在我们预期中的。

因为,我们正在扩大Apple Care的销售范围,并新增了一些主要的分销、物流合作伙伴,这在过去的18至24个月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这一年,这些情况会变得艰难一些。尽管如此,我们给自己设定了若干个目标,我们仍有信心达成这些目标。第一,我们想要将服务业务,在2016财年至2020财年翻倍,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进发。第二,付费的订阅是我们另一个目标,这对实现苹果生态系统的套现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我们的目标是,在 2020财年,通过苹果生态系统进行付费的订阅超过5亿。目前,我们已经在2.2亿的水平上了。在这方面,我们也相当有信心。

另外,对于我们很快将发布的新服务,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像库克说的那样,在八月,我们将发布Apple Card(苹果信用卡)。另外两个新的服务也将在秋季上市。一个是Apple Arcade,它是一个游戏订阅服务。另一个是Apple TV Plus,它是我们的视频流媒体服务。很显然,这些服务将帮助我们持续在服务方面再创新高。

分析师:能不能谈谈毛利率?你们有提到下一季度将有数十亿的美元受到汇率的影响,能不能聊一聊,影响你们的毛利率的因素将有哪些?

马斯特里:我们在预测中提到,我们的毛利率将比六月这个季度高5个百分点。好的一方面,我们预计其将受益于总营收预测中提到的杠杆作用和成本的节约。

大家可以看到,目前的大宗货品的总体环境是利好的。在非利好的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外币汇率正遭遇逆风。但是,总体来说,我们还是对预测比较有信心的。

分析师:我想围绕这一季度你们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展开讨论,并试图理解相关路径是怎样的。之所以问这一块,是因为在六月,一些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行业数据似乎显示出颓势。6月份的App Store数据略有下降,我只是好奇你是否注意到这一趋势,并且其是否对你们在预测九月这一季度在中国的业务中有指导性意义?

库克:我们显然将所有手头的信息列入考虑,并在预测报告中呈现出来,其中包括过去这一季度的发展路径以及新一季度的最新发展情况。我们当然非常详细地考虑这个问题。

(本文持续更新中)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其零售网站上发布新的图片,以宣传其在日本的大规模零售扩张计划。
业界
据彭博社7月23日报道,苹果公司近日成功挖角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工程师史蒂夫·马克马纳斯(Steve MacManus),其拥有丰富的汽车内饰设计经验。
业界
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苹果公司首席合规官凯尔·安迪尔(Kyle Andeer)出席听证会,就苹果开发产品和服务的理念以及苹果商店的竞争进行了发言。
业界
近日,多家在线医疗平台收到苹果公司要求,应用内购买需要使用IAP(In App Purchase应用内购买)服务,并缴纳30%的交易所得。
业界
7月12日消息,美国圣克拉拉县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苹果新总部苹果园(Apple Park)的总体价值被估为41.7亿美元,包括土地、家具、电脑和其他物品在内,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公司总部之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