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股价涨幅创4年新高 市值一日增加835亿美元

业界
2019
07/27
09:5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Alphabet周四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389.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2.57亿美元增长19%,超出市场预计的381.49亿美元。

1000 (1)

据外媒报道,在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并宣布公司董事会授权批准250亿美元的C级股票回购方案之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周五大涨10.45%,创自2015年7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市值增加约835亿美元。

Alphabet周四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389.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2.57亿美元增长19%,超出市场预计的381.49亿美元;净利润为99.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1.95亿美元增长211%;每股盈利14.21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1.32美元。

云业务大幅增长

Alphabet旗舰子公司谷歌的流量获取支出同样也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分析师一直密切关注的这一指标上出现了积极迹象。流量获取成本代表谷歌支付给苹果等公司的款项,因为需要通过付费使其搜索引擎是苹果设备的默认引擎。谷歌第二季度的流量获取成本为72.4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2.7亿美元。

在谷歌云计算业务迎来新任主管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之后,该项业务在第二季度也获得了强劲的增长。库里安正带领着快速成长的谷歌云(Google Cloud)业务,与亚马逊的AWS、微软Azure展开竞争,并完成了一些较大规模的收购交易,如收购分析公司Looker等。

谷歌的其他业务营收主要由云营收构成。其他业务营收在第二季度达到61.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3亿美元。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谷歌云业务的年化营收已达到80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几年中增长两倍。

在上一财季的电话会议中,Alphabet兼谷歌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曾把谷歌营收减速部分归咎于YouTube营收增速的放缓,但在这一次的电话会议中,她表示YouTube营收的增长非常强劲。“YouTube再次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第二推动力,我们对该业务的势头非常满意。”Alphabet在财报中未单独披露YouTube的财务数据。

谷歌第二季度的营收为387.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25.12亿美元。其中,通过谷歌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273.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2.62亿美元;通过谷歌合作伙伴网站的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52.6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8.25亿美元。谷歌第二季度总广告营收为326.0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80.87亿美元;其他营收为61.8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4.25亿美元。

分析师点评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在周五发布的研报中指出,继流媒体视频大战之后,云之战又一触即发。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的分析师约瑟夫·斯戈利(Youssef Squali)则强调,虽然谷歌云业务的规模仍相对较小,但成长速度要快于AWS和微软Azure。

亚马逊在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AWS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37%,达到83.8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受投资过重的影响,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21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即便是如此,按照第二季度的数据计算,AWS的营收规模大约是谷歌云的四倍。

持有Alphabet股票的J. Stern & Co.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托弗·罗斯巴赫(Christopher Rossbach)说,谷歌仍然能够找到更多的地方在网上投放广告。“谷歌的许多增长机会依然存在。例如,在谷歌地图上做广告,”他补充说。

多年来,谷歌通过在移动搜索结果中添加更多广告、吸引观众到YouTube以及自动化网络复杂的广告流程,以每年至少20%的速度发展其广告业务。该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云计算和声控数字助理等新技术,同时尝试不同的广告格式。

追加回购

Alphabet周四还宣布了追加回购250亿美元公司C类普通股股票的计划。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回购了36亿美元公司股票,回购规模创出开始回购以来的季度新高,高于去年同期的21亿美元。整个2019年上半年,Alphabet回购了66亿美元公司股票,高于去年同期的42亿美元。

对于Alphabet的回购问题,分析师马哈尼称:“这是我们当前谈论的重点话题。”不过Alphabet的回购只是略微超出其股权奖励支出。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股权奖励支出达到55亿美元。正因为如此,Alphabet的回购并没有大幅减少公司的总流通股数量。与半年前相比,Alphabet的流通股数量只减少了不到0.5%,从2018年底的7.032亿股降至7.00亿股。

鉴于Alphabet的巨额现金储备,许多投资者希望看到Alphabet加快回购步伐。2019年迄今为止,Alphabet的现金储备增长了近120亿美元,至1210亿美元。《巴伦周刊》就指出,Alphabet应当加大股票回购的力度。

Alphabet的投资人对公司追加回购股票欢欣雀跃,因为该公司当前的动态市盈率为23倍,极具投资价值。在股票回购的问题上,Alphabet应当借鉴苹果的做法。苹果在截至截至9月末的本财年上半财年已回购了价值330亿美元公司股票。此外,该公司还推出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票回购方案。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lphabe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谷歌母公司Alphabet通过其子公司Waymo向无人驾驶汽车领域注入资金时,该公司目前正在交通运输领域赚大钱。
业界
9天前,《华尔街日报》报道了澳大利亚乡镇Bonython居民的投诉。从谷歌剥离的无人机送货公司Wing在那里开设了门店。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诞生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X部门此前有名为“Malta”的可再生能源存储项目。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诞生在Alphabet旗下X部门的可再生能源存储项目Malta,剥离为一家独立公司,获得2600万美元的A轮投资,领投投资方是由马云参与投资成立的突破能源基金。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X部门主管里奇-德沃尔(Rich DeVaul)在爆出性骚扰丑闻后离开了该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