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平头哥发布芯片玄铁910,可用于5G、自动驾驶等领域

业界
2019
07/25
16:34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7月25日讯,阿里巴巴旗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今日正式发布新款芯片“玄铁910”,可用于设计制造高性能端上芯片,应用于5G、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

在性能方面,玄铁910支持16核,单核性能达到7.1 Coremark/MHz,主频达到2.5GHz。据阿里副总裁戚肖宁介绍,该款芯片性能比目前业界最好的RISC-V处理器性能高40%以上。

同时,平头哥宣布未来将全面开放玄铁910 IP Core,全球开发者可以免费下载该处理器的FPGA代码,快速开展芯片原型设计和架构创新。

此外,平头哥还搭建了面向领域定制优化的芯片平台(Domain specific SoC),提供包括CPU IP、SoC平台以及算法在内的软硬件资源,面向不同AIoT场景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不同层次的芯片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平头哥诞生于2018年9月,由阿里旗下达摩院与中天微联合成立,为阿里布局芯片的重要一环。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