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TO兼联合创始人离职 是他把马斯克带进公司

业界
2019
07/25
09:2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后,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长期首席技术官斯特劳贝尔(JB Straubel)将离职,转而担任公司的高级顾问。

特斯拉负责工程的副总裁德鲁·巴格里诺(Drew Baglino)将接任首席技术官一职。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的6-8个月里,斯特劳贝尔很少出现在特斯拉位于帕洛阿尔托的总部。

斯特劳贝尔参加了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他说他的离职并不代表他对特斯拉的未来缺乏信心,他计划继续参与特斯拉部分核心技术的开发。“我不会消失,我只是想让人们明白,这并不代表我对公司或团队缺乏信心。”他补充说,他爱这家公司。

有传言称,他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一家神秘的材料回收初创公司上,这家公司是他几年前创立的,显然与特斯拉不存在关联。

业内人士指出,斯特劳贝尔离职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他从一开始就在特斯拉工作。事实上,是他把马斯克带进了公司,因此他比马斯克更早进入公司。尽管如此,马斯克后来也成为了联合创始人,因为他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对公司做出了至关重要的财务贡献。

斯特劳贝尔在特斯拉的角色不容小觑。多年来,这位高管一直在负责公司的几个重要技术项目,尤其是与电池和电力电子相关的项目。他低调而稳定的个性,以及他的技术敏锐性,即便是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陷入争议之时,也能为公司内部带来稳定。

虽然未来他仍然会参与特斯拉的工作,但听起来他的新角色将大大小于他目前的职位。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