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旗下被诉博主回应:确实版权意识不强 已下架

业界
2019
07/24
16:2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24日消息,针对papi酱公司视频配乐被诉侵权一事,@Bigger研究所今日在微博回应称,确实是版权意识不强,未经许可就使用了音乐,后来收到通知就把那期视频全网下架了。目前在由papitube和对方音乐版权公司走法律渠道解决中。

音乐版权商业发行平台VFine Music起诉短视频MCN机构papitube,控告后者侵犯日本知名独立音乐厂牌Lullatone录音录像制作者权纠纷一案于昨日在北京互联网法院正式开庭。VFine称受Lullatone委托,要求papitube赔偿音乐版权方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开支。

据VFine介绍,papitube旗下视频博主@Bigger研究所 在广告短视频“维密后台,奥斯卡红毯必备,美白牙齿小技巧!”中未经授权使用了Lullatone于2011年发布的原创歌曲《Walking On the Sidewalk》,相关视频全平台总播放量超过2039万,转赞评数据总计超过25万。因此,北京音未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音未公司)将papitube的经营方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要求判令其停止通过一切平台传播该短视频,并连带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25.7万元。

以下为回应原文:

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说明一下情况。

开始的时候确实版权意识不强,未经许可就使用了音乐,后来收到通知就把那期视频全网下架了。现在由papitube和对方音乐版权公司走法律渠道解决中。我们团队日后也会更加注意音乐版权的使用。

最后,也以我为鉴,提醒大家加强版权意识。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Papi酱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本月11号有一部非常特殊的电影要上映,名字叫做《燃点》。把它叫做“电影”不太准确,应该称之为一部纪录片,记录了14位创业者、投资人的创业故事,以及他们眼里的创投江湖。
水煮娱
近来,papi酱完成了综艺首秀,参加《吐槽大会》担当节目主咖,此前她也涉足电影行业,加盟吴君如处女作《妖铃铃》,从短视频到综艺、电影,papi酱正涉足越来越多的领域。
水煮娱
“2016年初产生的了‘papi现象’,到现在真正喜欢她的人依旧在关注着她。从数据角度上来看,和去年没有变化,广告量上还要更好,因为在她的位置上,没有第二个人。”
水煮娱
此前Papi酱的投资人之一真格基金的徐小平也谈到过罗辑思维撤资的事情,称罗辑思维那样做是为了更专注于主业。
创投
商标注册一定要未雨绸缪,papi 酱商标注册的这个案例最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