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为何在 10nm 工艺上迟迟不给力?

业界
2019
07/23
01:23
超能网
分享
评论

出处:超能网  作者:倪嘉声

近日,Intel 的 CEO Bob Swan 谈论了一些有关于公司的话题,其中就有对于 10nm 迟迟不能面世的一部分原因的思考,他说:" 在那个工艺发展变得越来越困难的节骨眼上,我们却设立了一个更加激进的目标。从那时起,新工艺的完成就越来越延后。"

Intel 的 14nm 工艺从 2014 年末推出正式产品以来已经使用了快有 5 年的时间了,可能是 Intel 这十多年来使用时间最长的一种工艺。工艺开发难度越来越高,一次又一次地推迟正式使用的时间已经迫使 Intel 在过去几年中一而再再而三地修改他们的产品规划以及路线图。

14nm 早期也经历了一次延期,导致了 Intel 的 Tick-Tock 战略部分失效——本来应该在 2014 年中就推出的 Broadwell 也就是五代酷睿,因为 14nm 的延期而使得 Intel 推出了 Haswell Refresh 系列产品,比如经典的 E3-1231V3 和 i7-4790k 就是这次 Refresh 的产物。

而这几年又因为 10nm 工艺的严重延期,Tick-Tock 战略被完全的放弃,转而在工艺上进行深度挖掘,于是我们看到了八代和九代酷睿这两代 14nm++ 工艺的产品,甚至还有可能在今年年末或者明年看到 14nm+++ 的十代酷睿。

在 10nm 工艺的目标上,Intel 最初设定了晶体管密度相对于 14nm 工艺提升 2.7 倍的目标,就是这个激进的目标使得 10nm 遇到了相当程度的困难,致使不断地延期。而后 Bob Swan 在被问及 10nm 之后的 7nm 节点问题时,他回答说,这次他们设定的目标是密度提升两倍,并且透露 7nm 已经在开发中了,两年内一定会正式推出。

Intel 目前少数几家同时具备高性能芯片的设计与顶尖工艺芯片的制造于一体的公司,坚持在 CPU 上使用自家的工艺使得他们疲于应付这两年 AMD 来势汹汹的挑战,前不久也有消息称 Intel 将选择第三方来代工自家的新 GPU 也侧面说明了他们在产能方面确实处于一个短缺的时期,希望 Intel 能够渡过这场难关,继续以半导体界领军人物的身份领导行业前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