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Turbo 后再放大招?传荣耀正推进“满帧”挑战计划

业界
2019
07/12
00:39
Techweb
分享
评论

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荣耀在手机优化上或将再推新技术,内部命名为 " 满帧 " 挑战计划。而该技术方案将在本月发布的荣耀 9X 上正式落地。

该人士透露,这是荣耀为了提升手机使用体验的一项内部计划。即通过不断的硬件和技术进化,全面提升手机体验。不仅涉及游戏,可在全场景操作下不出现卡顿,实现极致流畅。

在日前的荣耀 9X 技术沟通会上,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已经透露了一些端倪。他重点介绍了荣耀 9X 要搭载的麒麟 810 芯片,这或许也是 " 满帧 " 挑战计划的硬件基础之一。

麒麟 810 芯片于今年 6 月发布,采用 7nm 制程。研发历经 36 个月,投入数亿美元,有超过 1000 名半导体设计与工艺专家参与其中,耗费了 5000 多块工程验证开发板。

据熊军民透露,麒麟 810 芯片本身就将在游戏体验上实现突破,在 CPU 和 GPU 硬件配置上做了很多特殊的开发;荣耀 9X 还将支持 GPU Turbo3.0 技术,支持的主流游戏增加到 70 多款;而基于麒麟芯片推出的麒麟 Gaming+ 技术也将派上用场。

不过 " 满帧 " 挑战计划的内容不仅包括游戏,据相关人士透露,荣耀在游戏方面其实早已实现满帧体验,而荣耀要将 " 满帧 " 体验扩展到手机操作的各个方面。据传该计划也是荣耀总裁赵明将在荣耀 9X 发布会上演绎的内容之一。

" 荣耀 8X 开发时就已经有相应计划,但直至荣耀 9X 才实施该计划。主要基于达芬奇架构的 AI 能力,是保证满帧体验的重要支撑。" 和华为的达芬奇计划也有一定的传承关系。

达芬奇架构是华为自研的 NPU 架构,最早被用在华为的昇腾 AI 芯片上,这也是达芬奇架构被首次应用在麒麟芯片上。根据熊军民公布的 AI-Benchmark 排行榜,麒麟 810 的 AI 跑分位居第一。在自研达芬奇 NPU 架构的加持下,除了游戏,麒麟 810 还将在图像处理、视频处理等更多 AI 应用上实现提升。

实际上,手机整体的优化已有不少厂商尝试,比如 OPPO 推出的 Hyper Boost、vivo 的 Dual Turbo。而华为和荣耀的方案则更加多样和深入,包括 GPU Turbo、Gaming+,还有针对安卓系统的方舟编译器。" 满帧 " 挑战计划的具体内容和涉及的新技术,还有待发布会上进一步揭晓。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