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答复国会天秤币“叫停令”:恳请政府央行参与把关

业界
2019
07/10
09: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Facebook天秤币业务负责人马库斯表示:“我想以我个人的方式向你们保证,我们会花时间把这件事做好。”

1000.webp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宣布创建数字货币天秤币(Libra),由于该公司过去糟糕的隐私保护记录,此事在美国和全世界引发了轩然大波,美国多位议员要求Facebook暂停天秤币计划。据外媒最新消息,7月9日,Facebook天秤币业务负责人马库斯(David Marcus)回应了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若干提问,称该公司需要政府、中央银行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支持,从而以正确方式推出天秤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库斯在致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民主党参议员)和资深委员Sherrod Brown(民主党参议员)的信中称,"我们明白,大的想法需要时间,决策者和其他人正在提出重要问题,我们不能单独行动。”

马库斯表示:“我们希望、也需要政府、央行、监管机构、非营利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参与进来,我们会重视我们收到的所有反馈信息。”

Facebook计划联合全球上百家公司推出加密货币天秤币,而各家发起公司都能够推出自己的数字钱包或者金融工具,Facebook本身已经设立了一家名为Calibra的子公司,负责数字钱包(同样名为Calibra)和其他互联网金融服务,马库斯正是这家子公司的负责人。

据报道,马库斯将于7月16日在参议员银行委员会作证。此外,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于7月17日举行专门针对天秤币的听证会。

马库斯在这封信中写道:“我想以我个人的方式向你们保证,我们会花时间把这件事做好。”

自从Facebook在6月份宣布推出这种加密货币以来,美国立法者已经公开表达了他们对天秤币的担忧。7月2日,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加州民主党议员沃特斯(Maxine Waters)呼吁Facebook停止实施天秤币和自己的数字钱包计划。

众议院银行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Facebook已经掌握了全球逾四分之一人口的个人数据,在监管机构和国会有机会调查这些问题并采取行动之前,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必须立即停止实施计划。”

和全球闻名的比特币不同的是,用户需要用法定货币来购买天秤币,天秤币将是一种币值稳定的数字货币,Facebook等公司将会用现实中的各种金融资产来支撑天秤币的价值。

不会去印度

印度以其十多亿人口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互联网市场,但是近日印度政府官员也表示了对于天秤币的担忧。一名经济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秤币的详细设计并未公开,印度对此还有疑虑。

对于印度方面的表态,Facebook也做出了回应。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表示,该公司没有计划在其最大的市场印度推出Calibra数字钱包服务的计划。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明确了上述表态。这实际上排除了Facebook在印度推出天秤币的可能性。这位发言人表示:“你可能知道,印度国内有一些限制措施,这使得Calibra目前不能启动。”

在过去几年中,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在全球风靡一时,但是也遭到了许多国家政府的严厉打击监管,印度就是其中之一。该国规定,禁止商业银行参与有关加密货币的交易,这被认为是已经封杀了加密货币。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被问及是否受邀参加周四举行的峰会时,Facebook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称没有。
业界
Facebook员工人均创造的利润超过财富500强中其他任何大型科技公司。
业界
英国监管机构对Facebook(脸书)、谷歌两家公司展开调查,评估它们在英国广告市场上的影响力,以及它们的广告业务是否有利于消费者。
业界
7月3日,Facebook(脸书)区块链业务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发布博客长文澄清与Libra(天秤币)有关的常见问题,其中强调,Facebook不会控制Libra,不通过操纵Libra攫取利益是Facebook的底线。
业界
自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6月18日发布全球数字货币Libra(天秤币)白皮书后,来自美国国会的反对声浪一直没有停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