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每名员工为公司赚钱超过63万美元 位居科技巨头之首

业界
2019
07/09
08: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Facebook员工人均创造的利润超过财富500强中其他任何大型科技公司。继Facebook之后,iPhone制造商苹果的员工人均创造利润最高(393097美元),其次是软件巨头微软(171000美元),接下来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158057美元)和思科(131810美元)。

1000

7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每年向其普通员工支付的平均年薪为228651美元。这听起来可能很多,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员工平均为公司创造的利润却高达634694美元。

这个数字来自PostBeyond,这是个让员工能够在个人网络上分享已批准的、关于雇主内容的平台。PostBeyond最近分析了大型科技公司的财务数据,根据员工人均创造利润高低对公司进行排名。

调查显示,Facebook员工人均创造的利润超过财富500强中其他任何大型科技公司。继Facebook之后,iPhone制造商苹果的员工人均创造利润最高(393097美元),其次是软件巨头微软(171000美元),接下来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158057美元)和思科(131810美元)。

排在前十位的还有流媒体视频巨头Netflix(109588美元)、Priceline.com和Kayak.com的母公司Booking Holdings(102218美元)、创意和营销软件制造商Adobe(94252美元)、企业软件巨头甲骨文(67645美元)以及打印机和个人电脑公司惠普公司(51551美元)。

其中许多公司的工资中值最高,在旧金山湾区的科技雇主名单上排名靠前。例如,Alphabet支付给其普通员工的年薪中值甚至比Facebook还要高,每年为246804美元。与此同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Salesforce.com支付的工资中值为155284美元,但去年其员工勉强实现了人均4397美元的利润。

值得注意的是,年薪中值意味着半数员工(不包括首席执行官)赚钱更少,另外半数则挣得更多。有些公司,尤其是英特尔和Cypress Semiconductor等芯片制造商,由于在湾区以外拥有大量制造业劳动力,这可能会使他们的薪酬中值偏低。同样,苹果全球13.2万名员工中的大多数在其零售店工作,而不是在总部和其他办公室担任通常薪酬更高的工程和设计职位。

此外,上述科技公司薪酬中值并不一定能反映出湾区员工的真实薪酬数据。在许多公司,比如Facebook和Alphabet,薪酬中值包括限制性股票的价值和其他员工福利。而在计算薪酬中值时,这些公司通常不会考虑许多旧金山湾区科技雇主所提供的慷慨福利,包括免费的每日餐饮、带薪假期以及校园健身房和洗衣服务等。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国监管机构对Facebook(脸书)、谷歌两家公司展开调查,评估它们在英国广告市场上的影响力,以及它们的广告业务是否有利于消费者。
业界
7月3日,Facebook(脸书)区块链业务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发布博客长文澄清与Libra(天秤币)有关的常见问题,其中强调,Facebook不会控制Libra,不通过操纵Libra攫取利益是Facebook的底线。
业界
自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6月18日发布全球数字货币Libra(天秤币)白皮书后,来自美国国会的反对声浪一直没有停息。
业界
美国社交网络公司脸书公布创建新数字货币天秤币(Libra)的计划,引发了全球的质疑声浪,曾经有美国一名议员要求脸书应该暂停计划,首先举行听证会。
业界
周一,美国社交网络巨头脸书公司的总部发生了“沙林毒剂事件”,引发舆论震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