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8月开最大规模开发者大会 正抓紧调试鸿蒙系统

业界
2019
07/10
09:06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近日,华为宣布,今年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8月9日华为松山湖基地召开。本次开发者大会邀请了1500位合作伙伴、5000名全球开发者,将是华为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华为或在本次大会上推出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华为内部这段时间一直在抓紧调试完善“鸿蒙”系统,但至今还未决定是否在本次大会上推出。

由于华为对“鸿蒙”有关信息保持低调,至今外界对华为鸿蒙操作系统信息了解有限。

今年5月份,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曾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将面世”。

余承东称,华为OS是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目前华为OS(操作系统)已经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等产品,并将其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华为OS兼容全部的安卓应用和所有的Web应用,相关安卓应用在华为OS上重新编译后,运行性能提升将超过60%。

今年6月份,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鸿蒙”系统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做物联网来用的,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同时还表示,操作系统最关键的是建立生态,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态需要两、三年左右的时间。

被问到“鸿蒙操作系统是不是比谷歌的安卓(Android)或是苹果的Mac OS X系统更快?”这一问题时,任正非谨慎地给出答案:“有可能”。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路透社7月8日报道称,华为波兰分部官员雷萨德·霍丁斯基表示,华为打算在未来的五年中,在波兰投资30亿兹罗提(人民币约54.6亿元)。但投资的具体程度还要看华为在波兰5G项目中的地位。
业界
7月4日,任正非登上法国著名新闻周刊《观点》杂志的最新一期封面。《观点》以长达15页的篇幅对任正非及华为进行了详细的专题报道。
业界
7月1日电 荷兰政府1日发布公报,建议在荷兰5G网络建设中要求供应商采取额外安全措施,比如对关键设备和服务供应商设置格外严格的要求。
业界
MWC19上海站,5G成为名副其实的主角。技术、终端产品以及行业应用等热点,无一例外地围绕着5G展开。5G采用的标准和技术,也将会决定终端、芯片以及相关参与方的未来命运。
业界
微博与市场调研公司赛诺在昨日联合发布《2018 年智能手机微报告》(以下简称 " 报告 "),基于对 2018 年微博用户活跃行为数据的定量分析,持续追踪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格局的变化。报告指出,国产 Android ...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