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力挺SA独立组网,华为、荣耀抢跑真5G时代

业界
2019
06/27
18:24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MWC19上海站,5G成为名副其实的主角。技术、终端产品以及行业应用等热点,无一例外地围绕着5G展开。5G采用的标准和技术,也将会决定终端、芯片以及相关参与方的未来命运。

众所周知3G成就了酷派、联想等手机厂商,4G华为(含荣耀)、OV等脱颖而出,那么5G手机情况如何呢?在风口浪尖的华为和荣耀是否能够在续写4G传奇呢?

三大电信运营商力挺SA独立组网

关于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前者采用了双连接方式,5G NR控制面锚定于4G LTE,并且利用的是旧4G网EPC(分组核心网),就像以普通列车的轨道标准运行高铁;而SA则完全不同,是完整独立的5G网络。该技术问题已在业内引发了诸多的争议,不过,近期终于一锤定音。

MWC19上海期间, 中移动、中电信、中联通先后发声,称NSA只是5G商用的过渡性方案,SA独立组网才是最终方向。

中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要想让5G发挥作用,SA一定是目标架构网络,所以希望SA建设越早越好。从明年一月份开始,国内将不会有只搭载NSA模式的新手机入网。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中电信将把握5G本质与核心,坚持SA的目标网方向,力争在2020年率先全面启动5G SA网络升级。柯瑞文透露,中电信已与华为一道在5G SA的核心网、基站、终端环节进行了测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中联通也公布了5G部署方案:将以SA为目标架构,5G网络计划2020年正式商用。

目前,在国内的手机厂商,除了华为巴龙5000 5G芯片以外,其他无一例外均采用高通X50外挂基带,仅支持NSA组网,而高通X55要明年初才会商用上市。

三大运营商的5G部署,让现阶段诸多仅支持NSA组网的手机厂商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尴尬。由于5G电信运营商采用“不换卡、不换号”政策,因此,建议急于尝鲜5G技术的用户,谨慎区别5G手机所支持制式再选择购买。

华为和荣耀手机抢跑真5G时代

中国移动近日发布的2019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显示,华为P30 PRO、荣耀20 PRO领跑后4G时代的手机江湖,为5G竞争埋下伏笔。

据报道,华为已入围中国移动11款5G终端万台交付的合作名单。另据近日华为官方消息,华为Mate20 X获得了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同时支持SA/NSA 5G双模。

针对三大电信运营商的5G组网方案,荣耀总裁赵明在中国移动5G+发布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荣耀会致力于提供支持NSA和SA双模的5G手机,这款产品真正商用会在今年第4季度,目前已在做前期的试验和验证。”

但5G手机要同时支持NSA和SA双模,存在一定门槛。除了在芯片、底层算法方面的支持外,还有配合系统的支持。

赵明透露,华为和荣耀手机拥有无线通信技术背景,从3G、4G一直做到了今天的5G, 对全球运营商建网趋势非常了解。一开始制定5G终端策略,就已支持NSA和SA,尤其是作为5G核心网的SA,它将更利于提升5G网络的用户体验。

第三方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报告相预测:2019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500万部。预计到2025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每年将达10亿部。而赵明也在采访中表示:2020年5G手机的出货量或达亿级,中国市场或最早突破1亿台。

综合看来,现阶段华为和荣耀已先于其他手机厂商支持NSA和SA双模,有望在5G SA全面铺开之际,继续引领5G市场。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大运营商 华为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