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Q改进手势 从屏幕两侧向内滑动即可后退

业界
2019
07/04
09:2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最新版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Q于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发布,目前其还在继续试验并改进全新的手势导航功能。最近,谷歌借鉴iOS的操作方式,对Android的传统后退操作进行了重新设计。Android Q将不再保留屏幕上的虚拟按钮,而是让用户通过从屏幕两侧向内滑动的动作来实现后退功能。

这一变化立即与无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使用的滑出菜单功能产生了冲突。

谷歌表示,在即将发布的Android Q beta 5中,使用全手势导航的用户可以在屏幕边缘点击并按住不放,从而实现滑出菜单的目的。此外,谷歌还允许用从屏幕任一侧快速滑动,继续触发“后退”操作。

据悉,有用户此前就在Android Q最新测试版里发现了一个名为“Back Sensitivity”的新设置。它还可以对滑动比例进行设置,用户称其“显著改善了导航功能”。当然,如果用户不喜欢谷歌Android Q的全新手势系统,Android Q也提供了一个选项,让用户回到Android以前的三键体验。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ndroid Q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