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拟融资3.1415亿美元 让人联想起圆周率π

业界
2019
06/29
09:0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但SpaceX周五称,3.1415亿美元这个融资数字似乎不是马斯克或SpaceX财务部门的某个成员有意为之。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希望在最近一轮融资中筹集3.1415亿美元。

这个数字不禁让人联想到了数学常量π。这可能是一种巧合,但对于一家由科学家和火箭工程师组成的公司来说,这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也不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第一次将一个财务数字设定为具有文化意义的数字。

SpaceX的此轮融资活动包括新的投资者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

但SpaceX周五称,这只是一个巧合,因此这个融资数字似乎不是马斯克或SpaceX财务部门的某个成员有意为之。

这并不是一家大型科技公司第一次将π用于其投资活动中。据报道,谷歌在2011年的一次拍卖活动中购买专利时也使用了这个数学常量,它将出价从19.021亿美元(布伦常数)提高到26.149美元(梅塞尔-梅尔滕斯常数),再提高到31.415亿美元(π)。

去年8月,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他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后来声称,他之所以选择这个数字,“是因为这个数字在大麻文化中具有重要意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后来起诉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但最后SEC与马斯克、特斯拉达成了和解,马斯克被迫放弃了特斯拉董事长的头衔,并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

由于SpaceX在此轮融资活动中的定价为每股214美元,因此融资数额不会超过π的5位数。SpaceX寻求的融资总额为314152000.00美元(而π的11位数是3.1415926535)。如果SpaceX真的想把融资数额设定为π,那么该公司将不得不将这轮融资的价格定为每股214.0049491485014美元。

周一提交的融资申请是SpaceX今年第三次融资,一旦完成,该公司2019年的股本总额将达到13.3亿美元。

这也是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今年4月推出的一项新科技基金进行的第一笔投资。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管理着1911亿美元资产。

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paceX是该基金的“一个令人信服的投资机会”,因为“它在火箭发射方面进行了成功的技术变革,而且在卫星宽带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希望以每股214美元的价格筹集3.142亿美元的新资金。
业界
马斯克介绍说,进入大气层的比较大的冲击力以及热量进入了发动机舱,中心发动机TVC出现了故障。
业界
6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凌晨, SpaceX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空中心进行了重型猎鹰火箭的第三次发射。
业界
6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公司SpaceX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将24颗卫星送入三个不同的轨道,而火箭的两个助推器几乎同时安全降落在地球上。
业界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成功执行了“猎鹰重型”运载火箭的第三次发射任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