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报告出炉,付费用户发达到3.4亿人

业界
2019
06/12
11:02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6月12日讯,昨日下午,互联网影视峰会发布《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报告》,分析了中国的网络视频行业发展情况。

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陆地分析称,目前互联网用户持续增长,网络视频用户小幅下降,但网络视频用户已达6.12亿人,占网民总数的73.9%。网络视频应用使用率也高达73.9%,稳居网民使用工具第一。

报告显示,2018年网络视频付费用户达到3.4亿人,内容付费收入目前也占视频网站总收入的34.5%,超过了总数的三分之一。

网络剧产量受政策影响有所下降,以网络剧为例,2018年全网共上线网络剧283部,连续两年产量下滑,网剧的播放量前五十名里,来自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家视频的剧目占到了94%。

陆地表示,这两年政策趋严,更加要求视频网站注重结构细节和价值观引导,尤其是要对青少年更加关注。但5G时代的正式到来与VR等技术的应用,将使产业空间进一步拓宽,网络视频将取得突破性进步,并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网络视频 内容付费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