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做行业第一,华为电视通过3C认证:京东方代工、或为55英寸

家电
2019
05/30
12:48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5月30日消息,国家质量认证中心显示,型号为OSCA-550(或为55英寸)的液晶电视产品已于5月29日获得3C认证,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厂为合肥京东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传闻多次的“华为电视”,终于得到了实锤。

华为电视机已通过3C认证

此前有消息爆料称,华为首款电视55英寸的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65英寸的屏幕供应商则是华星光电。华为电视的目标是一年销量1000万台,目标指向电视行业第一。

功能方面,有传闻称华为电视可能会配备双摄像头,支持AI交互,另外还支持游戏社交,和传统电视在交互和功能上会有明显区分,体验生会有较大幅度升级,更像是一款具备电视功能的AI大屏产品。

余承东称华为不会做传统电视

早在今年3月14日的AWE2019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出席讲话时就公开表示,华为来参加家电展,但是华为自己不做家电,不和家电企业竞争,也不指望用连接来赚钱。华为要做产业赋能者,而不是行业的掠夺者。

针对华为将进军电视的传言,余承东说,华为不会做传统电视,他称传统电视体验很不好,一线城市很多人都不用电视了。

不过,华为会探索AI时代大屏的体验升级,例如具备电视功能的大屏产品,目前正与合作伙伴探讨,有可能今年会推出一些样板产产品。

当天,余承东在华为生态大会上宣布,华为IoT物联网生态战略将全面升级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围绕HiAI技术、服务+硬件两大开放平台、1+8+三层结构化产品,联合整个产业打造智能家居生态系统。

今年4月15日,海信电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在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市场上一些原有的通讯手机类的品牌也说要做电视产品,可能是一个概念,不一定是电视,或是一块大屏幕。外界猜测,这是暗示华为将推出大屏创新产品。

华为进军电视领域 荣耀要打头牌?

有关华为进军电视领域的消息传闻已久。今年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做电视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华为已经从深圳一家电视企业挖了很多研发、销售人员,放在IoT(物联网)的大部门下。消息称,华为今年将要上市的55英寸的4K电视就用荣耀品牌,由京东方代工。

去年11月份,荣耀总裁赵明曾在2018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们确实有在电视方面布局,目前正在准备和考虑当中,我们希望为电视行业带来一些改变,要不然就不做。

但作为主品牌的华为在进军电视行业方面一直较为谨慎,对外也从未有过明确发声。有分析称,在电视领域,华为将用荣耀品牌打头阵来试水。

不过,今年3月份,荣耀总裁赵明出席上海荣耀高级体验店“科技理想迈向新赛道”时,有媒体问到荣耀是否进入家电市场、推出智能电视。对此赵明给出的答案是:不能给行业带来价值就不做。同时赵明表示就荣耀内部而言,智能电视是一个研究方向和课题。从目前来看,荣耀对于进军电视的口风,还比较紧。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早些年和酷开合作发布过一款智能电视——酷开荣耀A55,机身内部搭载的是华为海思芯片,不仅可以用荣耀手机直接控制电视,还能够将手机上的视频、游戏直接镜像到电视大屏中,打造无缝式互联互通。目前,酷开已成功转型为系统终端服务商,二者是否会再度合作也成为业界较为关心的话题。

华为或继续采用“双线”战略

近年来,华为每一次进军一个新的领域,目标就直指行业领头羊地位。此前消息人士透露,华为电视的目标是一年销量1000万台,目标指向电视行业第一。

事实上,去年12月29日,余承东在致员工2019新年信中表示,要力争在多个领域做到世界第一。不进入则已,一旦进入一个领域,一定要做成世界第一。

不过,和手机行业华为已经站稳国内老大不同是,国内传统电视玩家众多,而互联网电视领域小米已经以攻城拔寨之势连续两个季度拿下国内头名,华为要想一口吃下大蛋糕,并不容易。

另外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仍处在竞争环境恶化、需求不振的危机当中,整体彩电零售量规模为4774万台,同比微增0.5%;零售额规模为1490亿元,同比下降8.6%,零售均价3121元,同比下降9%。简而意之,2018年中国彩电零售量规模虽有小幅增长,但并不乐观。

有媒体分析称,华为此次进军智能电视领域可能还会选择“双线”战略,即华为、荣耀双品牌,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求稳。毕竟智能电视市场已经发展成熟,五大传统电视品牌牢牢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即使强如华为,短时间也很难改变市场现状。在“双线”战略中,荣耀将会更加注重线上渠道,产品或将直接对标小米等互联网电视品牌,而华为则会定位高端,争夺传统电视品牌市场。

据之前产业链的曝料,华为还将在9月份推出高端电视,支持8K超清分辨率、广色域、AI人工智能等高端特性,面板可能来自三星。知情人士称,华为电视不会局限在高端领域,在中低端市场上华为正寻求与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供应链厂商合作,一起开发液晶电视。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电视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0日讯,有消息称,华为电视将于下个月发布,55寸的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65寸的供应商则是华星光电,代工方面,则是京东方收购的苏州高创。
业界
对于手机厂商做智能家居终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小米就是最早开始布局的一个,当然其他厂商也有相应的布局,只不过没有他们种类这么全罢了。
家电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