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支持科技型创新企业,力争探索做“科转板”

业界
2019
05/30
11:12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5月30日讯,今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当前推动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起步,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是证监会的首要工作,今后也将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加大企业上市的培育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型创新企业利用科创板的机遇做强做大。

阎庆民还说:“今后全国有了科创板,未来我们努力力争探索做一个科转板,把我们的技术、专利,利用我们的技术市场,转化成应用生产力。要提升监管的效率,各方面协调联动,平衡掌握好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形成稳定的市场预期,实现充分的市场治理。”

此外,阎庆民还表示要合力防范金融风险,首都金融安全无小事,金融监管安全的有效一个重要的标志,牢牢守住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按照看得清、可穿透、管得住的要求,加强风险的分析研判,利用资本市场的自反馈性,有序实现股票质押,债券违约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创板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9日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中国股票研究主管、董事总经理孙瑜今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科创板就是中国制造业2025,由市场完全主导。
业界
7家基金公司今天下午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首批获批的科创板主题基金获批分别为,华夏基金消息,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工银瑞信和汇添富基金。
业界
在手机界有着“非洲之王”之称的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音控股”),在借壳新界泵业折戟不到一年后,又将目光瞄准了科创板。
业界
湖北台基股份总经理袁雄在参加SEMICONChina展会时表示,科创板的推出确实是半导体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公司会继续做大做强半导体主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支持子公司分拆登陆科创板,但需要等待政...
业界
今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将正式运行。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