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上市!关于“小蓝杯”瑞幸,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业界
2019
05/18
16:44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5月17日晚间,“小蓝杯”瑞幸咖啡成功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正式成为中国咖啡第一股。瑞幸咖啡以短短的1年8个月的时间刷新了拼多多、趣头条IPO的速度,再度打破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上市纪录。

除了令人咋舌的上市速度之外,瑞幸咖啡的融资规模也令人惊叹。2018年4月的天使轮、7月的A轮、12月的B轮、2019年4月的B+轮以及IPO,即使不计入这过程中的其他贷款来源,在仅仅一年的时间里瑞幸咖啡完成了超12亿美元的融资。

附:一图看懂“小蓝杯”融资历程,华尔街见闻根据

瑞幸招股书

企查查以及相关公开资料整理

1000.webp (1)

一方面,急速扩张、疯狂补贴、巨额亏损;另一方面,估值剧增、资本大幅流入、强势营销……争议与光环并存的瑞幸,还能在风口站多久?

关于瑞幸咖啡的成长故事、资本局、投资人逻辑、行业格局、竞争对手、市场走势、风险点……这是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2018年瑞幸咖啡做了两件事:开店和拉新。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瑞幸咖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正在教育中国咖啡市场的瑞幸,在市场还未真正形成之前,当务之急是实现盈亏平衡。
态度
今晚,瑞幸咖啡将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据外媒报道,瑞幸咖啡IPO发行价定为17美元/股,取发行价区间15至17美元的上限。这意味着瑞幸估值将达到40亿美元。
业界
据IPO Boutique网站信息显示,瑞幸咖啡IPO发行价定在17美元/股,市值将达到42亿美元。
业界
瑞幸咖啡其实是在当今的“注意力主战场”上,与过去的大赢家星巴克进行竞争,这早已不是产品和体验的竞逐,而是社交和新媒体的商业逻辑的竞逐。
电商
背负着在2019年底成为中国最大咖啡网络的目标,瑞幸的开店和订单量都越来越多。与此同时,配送能力正在成为瑞幸越来越亟待解决的问题。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