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亏损 百度周五大跌16.5%市值蒸发超600亿元

业界
2019
05/18
08:5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18日消息,昨日百度股价大跌16.52%,报128.31美元,市值一夜蒸发89亿美元(约合615亿元人民币),目前其总市值448亿美元。

2019年百度股价下跌19.1%。

昨日百度发布财报,一季度营收241亿元(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运营亏损9.36亿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5.68亿元;净亏损3.2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6.94亿元。

按业务划分,百度2019年一季度网络营销收入177亿元,同比增长3%;爱奇艺等其他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73%。

成本方面,一季度内容成本为62亿元同比增长47%;流量获取成本(TAC)32亿元同比增长41%;带宽成本20亿元同比增长39%;其他营收成本为35亿元同比增长75%;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1亿元同比增长93%;研发支出为42亿元同比增长26%。

同时,百度高层也出现了人事"地震",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

据另一位百度内部人士向网易科技透露,目前李彦宏最关注的的事情就是成本,每天都在找人聊成本的事情,百度内部甚至有了“裁员”的消息。

掌握着百度核心搜索业务的向海龙,一直被视为看守大本营的角色。百度最近这个季度业绩严重下滑,向海龙需要承担极大的责任,这或许是其离职的核心原因。

目前百度搜索业绩的增长已经显露疲态,如何争夺流量入口,争取年轻人的注意力,成为了集团上下亟待解决的问题。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19日,美国股市周五大体收跌,消费品板块领跌大盘。投资者仍在关注利率水平的上升势头,持续处于高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令市场感到担忧。
证券
令人奇怪的是,在昨天一个编辑吐槽已经看过2000篇关于BAT和JAT的讨论,但是这个话题依然还在继续,在我朋友圈和很多群里,被关注的程度,远远超过了达沃斯。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