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物流中心测试自动打包机:1机可顶24人

业界
2019
05/14
08:47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亚马逊公司正在推出能够自动打包订购商品的机器,从而解放数千名员工。

该项目的两名工作人员表示,亚马逊近年来开始在少数几个仓库中增加这项技术,扫描从传送带上下来的货物,并在几秒钟后将它们装入为每件物品定制的包装盒中。

这些知情人士说,亚马逊已经考虑在另外几十个仓库安装两台机器,每台机器至少能够替代24个员工。这些大型仓库通常需要雇用2000多人。

这意味着亚马逊遍及美国的55个物流中心将削减1300多个岗位。知情人士说,每台机器造价100万美元,外加上运营费用,亚马逊预计将在两年内收回成本。

这一计划表明,虽然分拣货物的完全自动化仍然遥不可及,但亚马逊正努力减少劳动力,提高利润。这些变化还没有最终确定,因为在重大部署之前测试技术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无论是为商品定价,还是在仓库中运输商品,亚马逊通常以推动尽可能多的业务自动化而闻名。但由于其正考虑替换那些为自己赢得补贴和公众好感的工作岗位,因此亚马逊也正处于风口浪尖之上。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试验这项新技术,目的是提高安全性,加快交货时间,提高效率。”“我们预计,节省下来的效率将被重新投资于为客户提供的新服务,这些服务将继续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亚马逊上个月淡化其自动化工作,其开放巴尔的摩物流中心,并表示要实现完全自动化还很遥远。亚马逊不断开设新仓库并提高最低工资,其员工队伍已经发展成为美国规模最大的员工队伍之一。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人力资源方面的关键目标在于岗位优化。这位知情人士说,亚马逊总有一天会消灭打包工作,而不是裁员。这些岗位的人员流动率很高,因为每分钟打包多个订单并持续10个小时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与此同时,留在公司的员工可以接受培训,承担更多的技术角色。

这种名为CartonWrap的新机器来自意大利的CMC Srl公司,打包速度比人类快得多。消息人士称,这种机器每小时打包600至700箱,是人类包装速度的4至5倍。目前机器还需要一个员工来装箱,另一个人来装入纸板和胶水,有时还需要一个技术人员来修理包装箱卡住等问题。

CMC公司拒绝置评。

尽管亚马逊已经宣布打算加快Prime会员配送速度,但最新一轮的自动化并不关注速度。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确实关乎效率和节约。”

此外亚马逊仓库中还有一种被称为“SmartPac”的机器,用专用信封邮寄物品吧。这些高科技机器将能够使其大部分的人工包装实现自动化。该知情人士说,在技术的帮助下,加上两台CMC机器和一台SmartPac机器,工厂里的五排工人可以变成两排。

该人士表示,该公司称此举是为了对员工进行“重新定岗”。

目前还无从得知,什么地方的岗位可能首先消失,以及哪些激励因素与这些特定的工作有关。

但亚马逊与政府签订的工作协议通常都很慷慨。举例来说,亚马逊去年在阿拉巴马州宣布增加1500个职位,而该州承诺在未来10年为该公司提供4870万美元的补贴或优惠。

分拣的挑战

亚马逊并不是唯一一家测试CMC包装技术的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京东、Shutterfly以及沃尔玛都曾使用过这种机器。

这位人士说,沃尔玛在三年半前开始部署这种打包技术,自那以来已在美国的多个地点安装了这种机器。该公司拒绝置评。

对打包技术的兴趣揭示了电子商务巨头们是如何解决当今物流行业的一个主要问题:找到一只可以抓住而且不会损坏物品的机械手。

亚马逊在每个物流中心都雇佣了无数的员工,他们做着重复性的工作。有些人整理库存,而另一些人分拣客户商品,还有一些人根据订单将物品放在合适大小的盒子里,并把它们打包。

许多风投支持的公司和大学研究人员都在竞相实现这项工作的自动化。尽管人工智能的进步正在提高机器操控的准确性,但仍不能保证机械手不打破果酱罐,或者既能够自如拿起橡皮擦,也能够抓起吸尘器。

一位熟悉亚马逊实验的人士说,亚马逊已经测试了不同供应商的技术,这些技术可能有一天会被用于抓取并分拣物品,其中也包括波士顿地区的初创企业Soft Robotics。Soft Robotics的灵感来自章鱼触手,目的是让抓爪变得更加灵活通用。Soft Robotics拒绝就其与亚马逊的合作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正在为多家大型零售商处理种类繁多的产品。

亚马逊认为,抓取技术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因此在打包客户订单时会自行处理这个问题。人类员工仍然要把物品放在传送带上,但机器会在它们周围打包盒子,并负责密封并贴上标签。这不仅节省了劳动力,还减少了包装材料的浪费。

这些机器并非没有缺点。CMC每年生产的机器数量也有限。两名消息人士称,他们需要一名现场技术人员,能够在问题出现时及时解决问题,而亚马逊并没有这么做。有时封箱用的超热胶水会堆积起来,使机器停止运转。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类型的自动化也是很多行业关注的焦点,比如Ocado Group PLC的自动食品杂货装配系统。

但事实已经证明,打包机对亚马逊很有帮助。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已将这些设备安装在繁忙的仓库中,这些仓库距离西雅图、法兰克福、米兰、阿姆斯特丹、曼彻斯特等地都很遥远。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这些机器有能力将每个物流中心中的24个现有岗位实现自动化。据物流咨询公司MWPVL International称,亚马逊还将在美国建立20多个小型物流中心。

这只是自动化到来的先兆。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最终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无人仓库。”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年,亚马逊以高昂的价格收购了PillPack进军医疗保健行业,震惊整个行业。作为电商巨头,亚马逊为何选择PillPack?又为何想要加入制药行业,在竞争激烈的制药市场分食一杯羹?
业界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亚马逊或将关闭在华市场业务,但它仍在积极寻求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通过推出一项新的贷款服务,亚马逊正在为庞大的中国卖家群体提供支持。
业界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7月18日起亚马逊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不过公司并未忘记中国卖家,它们推出了借贷服务。
业界
最新文件显示,去年11月亚马逊要求英国某法院批准搜查巴克莱银行和万事达卡旗下Prepa Technologies的相关账户信息。
业界
近日,亚马逊官网公布一项名为“FULL TRUCKLOAD SERVICES”的服务。根据亚马逊方面的介绍,该项服务与Uber 此前推出的 Uber Freight颇为相似,亚马逊绕开中介服务商,通过自有平台连接商家与物流公司或个...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