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苹果和解有功劳,高通CEO获350万美元股票奖励

业界
2019
05/11
08:42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示: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高通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高通高管团队因解决了与苹果的一场数十亿美元官司而获得公司股票奖励。其中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获得的股票价值最高,大约价值350万美元。

据悉,莫伦科普夫获得了40794股的高通股票奖励,按周五当天收盘价85.84美元计算,相当于3501757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莫伦科普夫去年的总薪酬略低于2000万美元。

此举表明高通认为和解条款对自身有利。此前苹果和高通在世界各地的法庭上就高通对芯片内知识产权收取多少费用展开激烈交锋。这些调制解调器芯片可以让iPhone等设备连接到蜂窝移动网络。

高通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表示:“在发放这些奖励时,薪酬委员会考虑了与该公司主要客户之一达成协议所带来的预期长期股东价值。”

和解的具体细节是保密的。两家公司表示,协议包括苹果向高通支付一次性专利费用、苹果向高通购买芯片,以及两家公司未来6至8年的授权协议。

高通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财报中表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预计苹果支付的一笔款项将为公司带来45亿至47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高通首席财务官戴夫·怀斯(Dave Wise)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高通还计划向普通员工发放奖励。

“我们预计,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合并支出将增长6%至8%。大约6个百分点的支出增长是因为与苹果达成协议而增加了公司员工的奖金。”怀斯说。

自达成和解协议以来,高通股价已经上涨了50%。

除首席执行官莫伦科普夫之外,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因此获得24930股的股票奖励,价值2139991美元;首席技术官詹姆斯·汤普森(James Thompson)获得19264股奖励,价值1653622美元;总法律顾问唐纳德·罗森伯格(Donald Rosenberg)获得14165股奖励,价值1215924美元;临时首席财务官大卫·怀斯(David Wise)获得2958股奖励,价值253915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高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