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等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被曝光

业界
2019
05/07
17:55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5月7日讯,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称,通过自主监测和样本交换形式,盗号神器等40个锁屏勒索类恶意程序变种近日被发现。该类病毒通过对用户手机锁屏,勒索用户付费解锁,对用户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上述程序变种包括QQ音乐、拉圈圈神器、盗号神器等。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专家介绍说,这些锁屏勒索类病毒恶意行为包括,强制将自身界面置顶,致使用户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正常使用。私自重置用户手机锁屏PIN密码,监测开机自启动广播,触发开机自启动广播后,便会启动锁屏代码。恶意程序预留联系方式,提示用户付费解锁。

安全专家提醒,广大手机用户不要下载这些恶意程序变种,避免手机操作系统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胁。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QQ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中国音乐产业的“利好”消息正在逐年增加。
业界
从3月31日开始,网易云音乐称由于版权问题,将下架涉及周杰伦等艺人的杰威尔公司版权的歌曲。
水煮娱
2014年底周杰伦第一次在QQ音乐独家发行了数字专辑《哎呦,不错哦》开始,音乐数字专辑就成为了各个音乐平台竞争的一个焦点。
水煮娱
最近,QQ音乐的独家新歌正用QMC加密格式全面取代MP3,这是继今年5月腾讯娱乐音乐集团(TME)拿下环球唱片中国大陆数字分销权,与阿里达成版权合作,以及支持导入网易云音乐歌单之后,祭出的又一个杀招。
业界
当商业帝国已经一手遮天野蛮生长,当独家版权在我国失控发展,有关部门应当适时伸出“第三只手”来及时调控,为音乐市场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