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起诉触媒创想不正当竞争:索赔150万

业界
2019
05/05
17:05
蓝鲸TMT网
分享
评论

蓝鲸TMT频道5月5日讯,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触媒创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数字简史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150万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触媒创想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19日,主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数字简史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17日,主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技术开发、数据处理等。数字简史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及原股东之一为触媒创想公司法定代表人,后于2018年12月21日变更。

触媒创想公司与数字简史公司为关联公司,二公司利用各种技术手段,通过共同的销售人员,为第三方提供针对“爱奇艺”网站视频刷量服务、“爱奇艺号”用户粉丝刷量服务等非法行为,由此制造了大量虚假的“爱奇艺”网站视频内容访问量、制造了大量虚假的“爱奇艺号”用户粉丝。

爱奇艺公司认为,触媒创想公司和数字简史公司从事的非法行为,会导致爱奇艺公司服务器的负担在短时间内剧增,相关视频访问量急速提高,导致爱奇艺公司无法统计、分析、显示真实的各项重要数据,破坏了“爱奇艺”网站的正常运行。

原告认为,触媒创想公司和数字简史公司行为损害了其经济利益,损害了消费者利益,而且严重扰乱了整个视频行业的正常经营秩序,严重违背了基本商业道德。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蓝鲸TMT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海淀法院官网显示,因认为对方利用技术手段对“爱奇艺”网站视频进行刷量,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触媒创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数字简史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
业界
目前整个大屏内容市场,形成硬核智能电视厂商、互联网视频平台、7家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三足鼎立的局面,三方互相依赖互相竞争互相制衡。
水煮娱
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闪电盒子”运营商北京流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500万元。
业界
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爱奇艺主办的“超越——互联网影视的创新之路”影视论坛在北京举行。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中心总经理戴莹,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爱奇艺短视频研发中心负责人富拓等出席...
业界
在上周六晚《青春有你》收官后,爱奇艺另一2019年S+级网络自制综艺项目《我是唱作人》接档播出。
水煮娱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