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痛失3名核心元老:曾主导设计了21款iPhone

业界
2019
04/26
09:11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 (2)

4月2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三位在苹果设计团队效力近50年的元老要离开公司了,其中里克·泽肯德佛(Rico Zorkendorfer)和达尼埃莱·德鲁里斯(Daniele De Iuliis)早已离开,而Julian Hnig在未来几个月离开。

报道中提到,三人在苹果设计团队的对位很高,从2007年到2018年期间发布的21款iPhone,其都参与了主要设计工作,而今年的新iPhone设计工作上,相信他们应该也是参与到其中了。

对于自己的离开,里克·泽肯德佛(Rico Zorkendorfer)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苹果设计团队的一员深感自豪,他相信在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y Ive)的领导下,苹果的新鲜血液们会发挥作用。

事实上,除了上述三位元老外,之前苹果设计团队中还有一些老人也都选择了离开,比如丹尼·科斯特(Danny Coster)在苹果工作23年后离开去了GoPro,设计师克里斯托弗·斯特林格(Christopher Stringer)为苹果工作21年后于2017年离开,他拥有大量突破性设计专利,当中许多与iPhone有关。

面对如此多重要设计人才的离开,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y Ive)也在积极想办法,比如从一些新的工作室来挖掘新的人才,让大家加入苹果。

因为iPhone大获成功,设计团队成员过上了舒适的生活,未来也比较安全,所以团队渐渐分离。当然这些人才的离开,也跟苹果调整发展策略有关,比如公司开始向数字服务上转型。

更重要的是,在艾维的领导下,设计iPhone、iPad、Apple Watch的团队成员拿出重要新品的速度减缓。最近让人难忘的产品可能是2016年推出的AirPods和2017年的HomePod,至于iPhone的设计上,一直没有很大突破和创新,所以备受用户的吐槽。

从陆续曝光的新一代iPhone外形来看,今年苹果又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创新,继续刘海屏(正面跟iPhone XS系列保持一致),背部加入了凸起的后置三摄等。

除了更新现有产品,比如iPhone、iPad、Mac,传闻说设计师正在努力开发各种设备。接下来最先推出的可能会是AR头盔,2020年发布。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6日上午消息,路透记者Stephen Nellis在推特上转述了英特尔CEO史旺(Bob Swan)的说法,暗示英特尔仍会向苹果提供通讯芯片,用于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产品。
业界
4月26日消息,据The Verge报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不久前宣布将退出了移动5G市场,现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给出了解释,即苹果和高通的意外和解促使他们退出移动5G领域的竞争。
业界
苹果和三星经常被描述为激烈竞争的对手,但同样不是什么秘密的是,它们的成功依赖于对方的成功。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改变,只剩下一个巨无霸手机厂商,世界会因此而变得更美好吗?
业界
4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一名学生日前将苹果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10亿美元,理由是苹果在其专卖店使用面部识别软件,并将其误认为抢劫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